活力四射的运动中体验以色列独特魅力


东京奥运会即将启幕,这一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事将运动的魅力又重新带回大众眼前——它所代表的积极精神和健康的活力令人向往。以色列作为拥有迷人历史遗产和丰富自然景观的目的地,非常适合以各种健康的运动方式来体验。无论是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千年历史,还是纵身一跃潜入迷人地中海,都是别具一格的、沉浸式体验以色列的灵感。

潜水

以色列西部毗邻地中海,南部与红海接壤。红海是世界上最适合水肺潜水的三大地点之一,整个以色列也拥有众多顶级潜点,海水之下的世界,提供了另一个新鲜的、观察以色列的角度。

红海的波浪平缓,海水全年温暖,非常适合探索海底世界。潜水爱好者可以看到超过千种不同种类的鱼和超过250多种珊瑚。以南部的埃拉特(Eilat)为例,它不仅仅是以色列第一大度假胜地,还是潜水的天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来一睹水下奇观。

埃拉特附近亦有精彩的沉船潜点。这艘沉船名为Satil,是1969年以色列从瑟堡的法国当局的眼皮底下运出的5艘导弹艇之一。它在距离埃拉特海岸约 100 米处沉没,距离海面24米左右,成为了潜水爱好者的乐园,既是水下冒险的绝佳去处,也是探索以色列历史的好机会。

冲浪

绵延的地中海海岸线为以色列提供了冲浪最好的理由。从特拉维夫地中海沿海平原的郊区,都是这项运动的好场地。除了传统的冲浪,风帆冲浪在以色列尤其受欢迎,还培养了不少奥运奖牌获得者。

以色列拥有近300公里的迷人海滩,20多个冲浪海滩。而且由于地中海海浪相对比较缓和,四季都非常适合冲浪,尤其是初学阶段的冲浪者。新手也完全无需紧张,在私人教练的带领下,租用一个冲浪板,就可以享受地中海的阳光和海浪了。

特拉维夫就是经典的冲浪好去处,城市和海岸线毗邻,冲浪板随处可见,希尔顿海滩(Hilton Beach)、马拉维海滩(Maravi Beach)和海豚馆海滩(Dolphinarium Beach)由于绝佳的波浪条件而最受冲浪者欢迎。

徒步

走进户外,感受大自然,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这样的体验显得尤为珍贵。用双脚测量以色列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国度令人充满期待,对希望在以色列进行徒步旅行的深度游爱好者来说,以色列国家步道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徒步线路选择,以色列国家步道Israel National Trail (INT)是一条深受本国国民和国际游客热衷的徒步路线,于1995年开通,全长680英里(约1100公里),分为44个路段,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难度的路段。该国家步道从位于以色列北部边境出发,直至以色列南部边境的红海。全程有着完善的白蓝橙三色路标,从北向南贯穿整个国家。

图片来源@https://www.israeltrail.net/

这条步道穿越了以色列全境变化多姿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充分展现以色列多样的生态系统和动植物栖息地。步道途经以色列内陆最大、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淡水湖–加利利海,以色列第二高峰梅龙山以及覆盖了以色列一半以上的内盖夫大漠,一路可以观赏到喀斯特地貌山洞、各类奇石、沙漠等壮阔的自然景观以及以色列浓厚的人文景观。由于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文化和古老的历史,以色列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世界最佳远足目的地”之一,以色列国家步道也被评为“全球最美的20条徒步路线”

骑行

在以色列骑行既安全,体验又非常独特。

当地有不少专业的骑行路线组织,提供专业向导和配套服务。同时,丰富的线路设计让以色列的多面性全方位展现在骑行者的眼前,资深的向导保证骑行者的安全,并且能够深入一般游客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无法抵达的小众景点。灵活的自行车轮让体验变得极为深入和富有挑战性。在几个小时的车程范围内,文化、历史遗迹、地形和气候带的惊人多样性使以色列的骑自行车冒险成为一种无与伦比的旅行选项。

以色列还拥有遵循国家倡议而修建的山地自行车道,从北至南贯穿全国,沿途可以体验以色列文化和聚居类型的多样性。这条自行车道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划分道之一,设置有清晰的路标,非常适合山地骑行。

疫情的突袭让人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旅途中的运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提供了新鲜的体验视角,让认识和感受以色列变得更加独一无二,一起动起来吧!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