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继续推进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和测试,推出2021年首个生态航班


·4月17日,阿提哈德航空根据绿色梦幻客机计划推出的2021年首个试飞航班从阿布扎比飞往罗马。
·地球日执飞航班在机上服务中减少了1,731件塑料制品,二氧化碳减排超过1,925公斤。
·此次航班由阿提哈德航空标志性的绿色梦幻客机执飞。作为该地区首个碳补偿计划的一部分,绿色梦幻客机会实现2021年全年碳中和(约80,000吨二氧化碳)。

阿联酋阿布扎比 —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推出2021年首个生态航班(ecoFlight),并根据阿提哈德航空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继续推进研究和测试,评估在定期航班上实施的可持续环保措施。这是阿提哈德航空的第四个生态航班,由阿提哈德航空标志性的绿色梦幻客机执飞。作为公司碳中和飞行愿景的一部分,阿提哈德航空会对该客机2021年全年的飞行进行碳中和。

4月17日,阿提哈德航空2021年首个生态航班EY83从阿布扎比飞往罗马,测试了一系列飞行和发动机优化措施,以及用于减少机重和一次性塑料的机载产品增强功能,并成功将试行措施纳入常规定期操作。

此次试飞将重点放在了三个关键支柱上:可持续产品;以往生态航班确定的一次性塑料减塑措施的应用;整机减重研究。阿提哈德航空还测试了一些缓解新冠疫情冲击的措施,落实了阿提哈德航空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的使命,在明确挑战的同时呼吁业界携手探索有意义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安全、环保和财政包容性。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阿提哈德航空在一年多前就对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做出了清晰明确的承诺。首先我们联合波音、通用电气和其他航空领军企业启动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然后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到2035年将净排放水平减半。”

“此后我们在疫情中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在2020年推出了一些生态航班,并与波音、NASA和赛峰联手发起2020年ecoDemonstrator计划。2021年,我们再接再厉,让环保测试不再局限于季度专用生态航班,而是努力让其成为一个持续的常规操作项目,为测试、完善和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贡献力量。这种循序渐进的实践测试是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的基础,使我们能够继续深化研发工作,最终实现脱碳目标。”

“这不仅有助于解决阿提哈德航空的排放问题,而且还会为整个行业解决未来三十年的最大挑战提供支持。”

阿提哈德航空生态航班

可持续产品助力减少机重和机舱浪费

此次飞往罗马的生态航班在机上服务中撤换了1,731件一次性塑料制品,机身重量减轻108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公斤。在此之前,阿提哈德航空在2019年推出了首个飞往布里斯班的生态航班,机上服务撤掉了43件一次性塑料制品,避免了每年17吨废物被填埋的情况;同样,2020年阿提哈德航空运营一架飞往布鲁塞尔的生态航班,机上撤掉了2,639件一次性塑料制品,相当于减重约8.8公斤。

在最新生态航班上试用的可行举措将在经调整后定为未来的标准操作,以帮助阿提哈德航空实现消除80%的一次性塑料的目标。阿提哈德航空根据循环经济理论制定了回收计划,以便更好地管理机舱废物,满足国际废物管理法的要求。严格的废弃物处置规定要求国际航空公司必须焚化所有受污染的材料,并采取措施确保供应商产品不会在焚烧中释放有害物质。例如EcoWare甘蔗渣罐,由植物制成并可以堆肥。该航班采用了8.1公斤可回收材料,成功避免了它们被垃圾填埋的命运。

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

此次航班拥有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供应商,试飞重点是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寻找原材料来自阿联酋的本地产替代品,满足清洁过程中轻量化、无能耗或处置过程中无环境影响的要求。

该生态航班展示了Al Ain Water的机用可持续植物性水瓶。此外,它还采用了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初创公司The Concept’s使用废旧水瓶制成的可持续机上餐盘,以及BambuuBrush的高度可持续的升级再造竹制牙刷。

运营效率

试行运营计划主要用于继续评估和确认从以往生态航班中吸取的经验,包括优化爬升和连续下降。先前飞往都柏林的生态航班与该航线上的标准波音787航班相比,飞行时间缩短了40分钟,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吨。

阿提哈德航空生态航班

飞行优化

在先前的生态航班中,经过与全球空中交通管理局进行广泛的试验和合作,飞行优化已成为阿提哈德航空的标准操作程序。阿提哈德航空仅通过出色的运营效率就成功让生态航班减少了1,386公斤的碳排放。

该航班还运用了波音公司专有的概率性飞行计划工具,通过评估可能的航线来优化航线和燃油效率,并考虑了天气预报的不确定性,无论实际风况如何,都将努力减少燃料的使用。这项技术有望将阿提哈德航空整个机队的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0万公斤(440万磅)。

Douglas表示:“飞行优化应该是航空业首先考虑的节油点和减排点之一。这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解决方案,可渐进式地实现大规模节省,从根本上颠覆整个行业,最终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但是简单并不意味着容易实施。它需要整个行业乃至全球各国协调一致地进行跨界合作和响应,并且这种合作需要在监管层面进行领导。”

饮用水

将有价值的测试数据添加到诸如饮用水优化的运营效率计划中将非常有利于试验的进行,此次生态航班仅用这种方法就减少了189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测试结果将有助于开发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计算未来运营中的饮用水需求,这可能会为整个机队每年节省高达800吨燃料或减少2,500吨碳排放。

发动机泡沫清洗

此前,阿提哈德航空与通用电气航空公司宣布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阿提哈德航空获得了开创性的GE 360泡沫清洗喷气式发动机清洁系统的许可。2021年,该清洁系统将会为阿提哈德航空的GE90和GEnx发动机减少7,000公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事实证明,这一系统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为此次飞行减少了290公斤的碳排放。

电动牵引车

此次航班再次使用了之前生态航班试验成功的电动牵引车。这些电动牵引车长期部署在阿布扎比机场并为37%的阿提哈德航空和其他航司的航班提供服务,使得每年可减少309.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可持续发展和新冠疫情

虽然运营仍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但阿提哈德航空依然按计划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并在2020年实施了一系列关键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2020年1月:宣布到2035年和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2020年1月和2月:首批飞往布鲁塞尔和都柏林的两架生态航班
·2020年8月:与波音公司就ecoDemonstrator计划达成合作,首次采用787-10飞机进行测试
·2020年10月:发布全球航空业首个绿色过渡债券和首个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通过将交易与阿提哈德航空碳减排目标挂钩,筹资6亿美元
·2020年12月:承诺购买碳补偿量,以全部抵消绿色梦幻客机旗舰机在2021年全年执飞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1年2月:与通用电气联合推出360 Foam Wash泡沫清洗剂,这在2021年为阿提哈德航空机队减少了7,000公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阿提哈德航空绿色梦幻客机计划

此次生态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在绿色梦幻客机计划框架下为航空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最新努力。该计划是阿提哈德航空针对可持续发展竖起的一面旗帜,号召航空业的技术人员和远见者团结一心,共同战斗。

该计划的一个重要支撑是阿提哈德航空与波音公司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一架波音787特别主题梦幻客机牵头,以旨在测试飞机减排的产品、程序和措施。

阿提哈德航空鼓励和欢迎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在波音787定期航班上测试可持续措施。测试结果将由阿提哈德航空及其包括波音和通用电气在内的合作伙伴进行处理和验证,其中最具可持续性的举措将被借鉴用于改善全球787机型的运营。

阿提哈德航空绿色梦幻客机计划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在贯彻航空旅游业一贯超高标准的同时,齐心协力保护环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