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沙尼亚的方式庆祝复活节和迎接春天


复活节是西方国家一个重要的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2021年4月4日就迎来了今年的复活节。复活节对爱沙尼亚来说更是尤为重要,标志着春天的来临,是一个历史悠久、值得庆祝的传统节日。 在自然界,复活节意味着新生命的降生与崭新的开始。当鸟儿忙着筑巢、阳光温润着土壤时,爱沙尼亚人也开始用最天然传统的方法绘制复活节彩蛋:从桦树中采集新鲜汁液,用洋葱皮裹住鸡蛋,并用布包裹着煮熟。那么,爱沙尼亚人是如何庆祝复活节并迎接春天的呢?不同地区又有着哪些各异的复活节习俗呢? 从自然中汲取力量 自然界中蕴藏着无数良药。每年春季,都是重启、为身体和心灵注入新能量、并赋予活力的时刻。爱沙尼亚人崇尚自然,与自然环境有着紧密的精神联系。几个世纪以来,他们一直向大自然寻求着疗愈与力量。爱沙尼亚的自然环境、传统健康疗法和累积的民间智慧都提供了很多重塑健康的灵感,有些方法是众所周知的,有些则是独家秘方。春天是一个疗愈的季节,不妨走进爱沙尼亚的大自然,开启一场健康之旅吧!
© Aron Urb
在索玛国家公园观春汛 爱沙尼亚6大国家公园之一——索玛国家公园(Soomaa National Park),在春季有着独特的春汛景观。早春的潮水覆盖了17500公顷的低海拔森林、道路和草地,整个公园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湖泊,需要依靠水路泛舟前行。这幅景象也就是爱沙尼亚最著名的“第五季”。乘坐独木舟,划桨穿梭于树林,是这个季节在爱沙尼亚最值得体验的奇观之一。
© Jarek Jõepera
天然饮食 春天伴随着复活节悄然来临,此时的大自然孕育了大量富含维生素的嫩芽。走出漫长的寒冬,令人怀念的春日阳光重新照耀大地,也为爱沙尼亚人民带来了新鲜营养的自然食材,九轮樱草、云杉芽、新鲜的野生大蒜、蒲公英还是荨麻……爱沙尼亚人在几千年前就已经认识到了它们对健康的益处。春天的爱沙尼亚,有很多可以直接从自然中获取的天然食材,亲自前往寻觅会更加有意思!
© Aron Urb
彩蛋大战 对塞托人而言,复活节的传统庆祝方式就是 “彩蛋大战 “。塞托人是生活在爱沙尼亚东南部塞托玛(Setomaa)的一个少数民族,有着自己的民族语言。他们因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声乐遗产、传统村庄、食物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和庆祝活动而闻名,受到世界的尊敬和喜爱。塞托人热爱欢庆。复活节期间,穆纳卢姆卡(Munamloomka)成为塞托玛的中心舞台。塞托人还会把沙子堆积起来,并进行“彩蛋大战”:将彩蛋从滑梯滚下,并尝试撞击另一个彩蛋。如果成功了,可以获得一分和继续挑战的机会。
© Silver Tõnisson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