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爱沙尼亚精神之都-塔尔图


波罗的海最古老的的城镇—塔尔图,位于南爱沙尼亚,这里拥有北欧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塔尔图大学,还拥有大量的博物馆和热闹的夜生活。塔尔图非常紧凑,大多数景点,餐馆和夜生活都坐落在两条平行的街道上。作为爱沙尼亚的第二大城镇,这里是创新产业和科学文化的发源地,是爱沙尼亚的知识文化中心,爱沙尼亚人常谈及塔尔图的“vaim”,就是精神的意思,认为塔尔图是爱沙尼亚的精神之都。因此,塔尔图也是了解爱沙尼亚的历史和文化的最佳的切入点。

©Tarmo_Haud

塔尔图– 2024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2019年8月,塔尔图被宣布成为2024年的欧洲文化之都。国际评委团根据文化推广计划做出决定,这个计划在欧洲地区具有强大的影响范围,将促进欧洲文化遗产,城市居民,社区和各种利益相关者的积极参与,并为欧洲各大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推广计划汇集了爱沙尼亚南部的几个城市。活动将于2024年全年在整个地区举行,并举办各种丰富有趣的节目和活动,展示爱沙尼亚南部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以及创新思维和创新解决方案。

©Arp Karm

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传统与现代并存

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919年,是一家基于人种学和文化历史的博物馆,旨在反映日常生活和文化,并考虑其周期性,空间和社会多样性。博物馆的重点是收集,保存和研究与爱沙尼亚人,爱沙尼亚少数民族和芬兰乌戈尔族人民的文化和历史有关的材料,并使其易于使用。该博物馆是北欧最大,最现代的博物馆和文化中心之一,已成功地将现代解决方案与国家遗产联系在一起。

©Eesti Rahva Muuseum

博物馆有两个永久性展览。 相遇展览是一次旅途,它将在不同时间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并使参观者能够体验他们的日常活动。乌拉尔的回声展现了芬兰乌戈尔族人的传统日常生活文化。该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芬兰乌戈尔族的收藏品。

©Eesti Rahva Muuseum

除了永久性展览之外,博物馆还拥有许多临时展览,作为文化中心,它举办各种活动,例如音乐会,戏剧表演,会议等。

©Tanel Kindsigo

博物馆的建筑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地标,背后有着其重要的故事背景。它坐落在前Raadi庄园和苏维埃时代的军用飞机场上。2005年至2006年,博物馆的新建筑举行了一次国际竞赛,其中“记忆原野”项目是由建筑师Dan Dorell,Lina Ghotmeh和Tsuyoshi Tane在国际合作下赢得的。

©Arp Karm

“记忆原野”项目的作者基于爱沙尼亚的辉煌历史。项目区中的前跑道-占领的标志-起到了戏剧性的作用。它不仅是一条跑道,而且是因军事用途而伤痕累累的历史空间。为了给空间一个更强大的“声音”,空间由沿着跑道扩展的新开放式建筑扩展。它略微倾斜的屋顶象征着升空,走向未来。

©Riina Varol

2020年10月,塔尔图被绿色目的地基金会评选为“可持续发展前100个目的地”之一。塔尔图的成功案例来自其自行车共享服务和CNG动力巴士。通过这样的交通工具服务,减少了城市中的汽车交通和交通噪音,这也为这座城市打造了更好的空气质量。

©R.Pindus

塔尔图是一个紧凑而环保的城市,可以方便地步行或骑自行车游览。在2019年6月,塔尔图推出了智能自行车共享系统,其中有69个自行车公园(共750辆自行车),覆盖整个城市。车队的三分之二配备了电动辅助马达,可在踩踏板时为骑手提供额外的助力。自行车共享系统推出后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最初推出的20周中,进行了超过44.7万次的骑行,总里程超过130万公里。 换句话说,在最初的20周中,使用了自行车共享服务的里程与骑车往返月球的距离相等。

©Riina Varol

塔尔图市政厅采用早期古典主义风格建造,具有浓郁的巴洛克风格(建于1789年,由J.H.B.Walter 设计)是塔尔图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市政厅的一层过去曾经是监狱和计量所,如今设有游客中心以及一间药房。市政府和过去一样,依然在市政厅内办公,因此只有一楼对游客开放。

©Tarmo haud

塔尔图市政厅广场是塔尔图的梯形中央广场,周围都是古建筑。而现在的市政厅是广场建成的第三座建筑。在18世纪,广场是城市最重要的市场格罗斯市场的所在地。自1998年以来,一座称为“学生之吻”的喷泉装饰着这里。

©Visit Estonia

每天,市政厅的塔楼都会响起钟声。它的18个铃铛是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的铸造厂生产的,而16枚铃铛是在荷兰皇家艾斯布特钟楼响起15周年时铸造的。在市政厅广场上竖立的黄色《国家地理》之框代表塔尔图是爱沙尼亚南部值得一游的地方之一。

©Tartu Kulastuskeskus

塔尔图是一个充满历史和文化的地方,值得在老城区漫游,感受其活力和属于爱沙尼亚人的精神传承。
*该项目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uropean Regional Development Fund)支持。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