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政协“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挂牌成立


9月7日下午,以钟晖委员命名,以政协界别委员代表组成的“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在花市南里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活动由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秘书长李长华,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东花市街道负责人以及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团队成员、政协委员代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钟晖委员介绍了工作室筹备的整体情况以及工作室的功能定位;东花市街道负责人、南里社区负责人、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分别发言,祝贺委员社区工作室挂牌,并表示全力支持工作室开展工作。宋铁健主席亲自为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是区政协建立的第三个委员工作室,这是由钟晖委员牵头,以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为依托,以文化、青联界别委员、中国老龄协会成员组成的工作室,工作室的服务宗旨是:聚焦民生、履职为民,践行“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倡导与推动社区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在文化挖掘、民生讲堂、为老服务、专业维权、智慧党建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

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工作室要以首善标准,坚决落实“崇文争先”理念,为核心区控规落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高质量发展、“五个东城”的建设贡献力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双向发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既宣传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也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双向畅通,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优势和工作特长,结合地区特色,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活动。紧扣“七有”“五性”需求,聚焦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群众家门口的事,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为地区百姓服好务,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等工作,推进协商民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加强协调沟通,保障有序运转。政协、街道、地区主责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协调研究工作室在运转中的问题,为委员工作室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为下一步工作创造鲜活经验。

“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挂牌成立
“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结束后,钟晖委员社区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次活动。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