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货运部与INTRADCO GLOBAL帮助濒危犀牛重归自然


阿提哈德货运部与动物运输专业机构Intradco Global合作,帮助极度濒危黑犀牛重归卢旺达野生环境。

Intradco代表“非洲公园”——受非洲各国政府委托负责管理当地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的一家非盈利环保组织——向阿提哈德包租了两架波音777货机,把19头黑犀牛从约翰内斯堡运往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降落基加利国际机场后,这些犀牛被小心转运至卡车上,在警察护送下沿公路完成了最后一段行程。

第一架航班运输了10头犀牛,剩余9头由第二架航班运输;在从约翰内斯堡运往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的整个过程中始终有三名兽医和两名空乘陪护着它们。

这些犀牛每头重达2.5吨,运输过程使用了专用集装箱,里面还装有饲料供它们途中食用。飞机上的温度由兽医调节,以确保犀牛不会过热或感到紧张。

犀牛回归自然项目于五月上旬完成,这对卢旺达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因为经过数十年的疯狂偷猎后该物种于2007年在卢旺达消失。

东非黑犀牛母子抵达卢旺达阿卡盖拉国家公园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项目,不仅涉及复杂的物流运输,还需要Intradco专家提供专业知识;他们与航班运营商阿提哈德货运部合作,用了一年多时间来规划本次运输过程。

Intradco与“非洲公园”和阿卡盖拉团队密切配合,确保所有许可一应俱全,包括运输黑犀牛等《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列动物要求的有效文件。

Intradco项目经理Tom Lamb在两架航班上护送这些犀牛,并随它们搭乘卡车历时五小时到达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然后将它们成功放归自然。

他在谈到该项目时表示:“极为罕见的东非黑犀牛在消失10之后重回卢旺达是一项辉煌成就。目前全球仅剩下1000余头,因此将其中的20%放归自然既是一项重大责任和挑战,也是令人不可思议的项目之一。

东非黑犀牛被装入专用集装箱,准备搭乘阿提哈德货运部航班踏上前往卢旺达的历史性征程

“非常荣幸能够陪伴和见证这些犀牛重归自然,也感谢阿提哈德货运部在两个班次的运输中提供的专业服务。”

阿提哈德货运部高级副总裁David Kerr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为濒危物种回归自然发挥重要作用。去年阿提哈德航空成为在《野生动物保护联盟非法野生动物产品运输国际工作组宣言》(称为《白金汉宫宣言》)上签字的首批航空公司之一,体现了我们为防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所做的贡献——目前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总价值估计达200亿美元。作为跨境运输被捕猎野生动物的重要方式,航空业有责任采取预防措施。”

阿卡盖拉公园经理Jes Gruner表示:“我们与卢旺达发展委员会和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携手,为这一历史性项目准备了三年,从而为这些犀牛的回归和长久未来提供了安全保障,它们从此可以在这里繁衍生息。

“自2010年‘非洲公园’与卢旺达发展委员会联合承担管理责任以来,阿卡盖拉公园大为改观,通过强化执法力度仅用六年时间就将偷猎行为降到历史最低,从而为这些东非黑犀牛的回归提供了保障。”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