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消山水光中,无事过这一夏


初夏,是欢快的,是杨万里笔下树阴照水,是王安石心里的幽草胜花,连多愁的杜甫,也有心思在“中庭试葛衣“。是啊,初夏美好,鲜果在手,绿植映窗,一切皆是晴柔。

在我看来,夏天最好,莫过于长,“日长睡起无情思”的长。因为长,所以一切都来得及,无形中缓解了压力。

没有压力,便自然舒展,因为舒展,便可于平淡处见奇崛,日日都是好日。

这些天,我每日都沉浸在这样的欢喜之中。

小区里不用亮出入证了。

昨晚回来,被街边小店的白衬衫吸引,进去逛逛,居然没有被测体温。

广场舞又开始了。

虽是些极端细小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感受到冰雪融化、心不设防的端倪。

这也是一种晴柔,和绿荫照进水里,麦子被热风吹熟,樱桃被日光晒甜一样喜人。

即使什么好事都没有,单单是这好天气,也是天地亲万民的嘉礼。

这些鸡毛蒜皮,忍俊不禁,恰恰就是人生、命运的骨骼。过去的许多年,我们总充足了电往前冲,脑门子充血想干一番大事业,觉得那才是生命的分量。

现在,停下来,慢下来,方才知道,人生不过如此;生活,无非如此;我们,仅此而已。

发自内心的开心仿佛吸引了好运。

这个月,真的是各种好运,咸鱼翻身。

比如,国库里给退了点个税,买了半斤八两好茶。

帮朋友忙,发了个红包,买了一件可心的白衬衫。喜欢白白的底色,更喜欢上面的羽毛图案,我把它当成行走的座右铭:烦恼轻如鸿毛。

我又想起了吸引力法则。

你是什么,你就吸引什么。

回想前几个月的绝望,和现在活成一道光的模样,我也晴柔地对自己呢喃:我能给自己满满的安全感。

必须承认,有一种看不见的能量,在引导着各种小宇宙的运行。

你想要什么,你先成为什么。

因为放松了,所以有心思胡思乱想了。想玫瑰谷的玫瑰。

​想并肩的少年和年轻的脸。

就像每次小病,躺在床上一整天不作声响,每当我开始嫌弃地面不干净,沙发凌乱时,亲人就知道我好了,不疼不痒了。

嘿嘿,这活蹦乱跳欢呼雀跃的人生,真好哇。

想起前两次家门口随意行走的风景。

花儿很美,蝶儿很忙,生灵有趣,老幼康乐。

在这样的天地之间,我也畅饮一瓯清茶,活得像个君子,“知远之近,知风之自”。

一切很寻常,又那么伟大。

因为我们都经历了考验,从山峰云起,骤雨风急,到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如今,幼莺在暖风里长大了,马蔺草也开始结籽了,我们也都变好了。

旧盟都在,新约亦好,只消这山水光中,无事度这一夏。

这个月,所有的好心情,都在下面的视频里了。这是我收藏的夏礼,送给你。

本文作者:紫檀

山东人;生活达人

法律科班出身,却“逍遥法外”

用行走、思维和文字同生活谈恋爱。

曾出版的畅销作品主要有:《慢生活》、《俭生活》、《中国紫砂文化》、《转角遇到不一样的自己》等。《婚姻与家庭》、《精品》、《特别关注》、乐途旅游网等多家媒体签约作者。

欢迎约稿、约茶、玩耍。往期精彩:“晴川历历汉阳树”,好好老去 芳菲歇去何须恨——再见,庚子之春 山居足清明,我有一山花 记住这些话,比给钟南山点赞更令他欣慰 时疫横行,我们要对世界怀有一份好的感情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曾以为孝乎?再读《论语》,不落文字,何谓孝?幽幽武威城 千秋家国梦

秋日的私语,时间的秘密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只留煖香

新疆,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

遍地是花海,在“对冲”中自新

炫彩菲律宾,除了海岛之浪,还有灯光之暖,体验之野

在里加新艺术建筑区,领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灯火可亲

闲逛里加古城,在中世纪的石板路上感受经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