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大流行可能会彻底改变我们的飞行方式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都在积极思考旅行禁令松绑后该如何尽快恢复航运。恢复航运确实是航空公司的首要目标,但确保乘客能安全放心搭乘飞机是最先需要克服的一大关卡。 已经有一些航空公司开始研究在飞机上实施安全社交距离的办法,例如航空公司封锁中间座位,以保持社交距离。欧洲短程航空公司EasyJet就表示正在研究这个方法的可行性,其他航空公司也有如此打算。 航空公司取消中间座位的做法应该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与飞机客舱的设计理念相悖。国际航空客运界近年来花了数十亿美元的经费来进行研发创新,就是为了能在飞机上尽可能多的安排乘客座位。 现代的客机每个座位只有45公分宽,即使中间座位空下来,两旁乘客的距离也只有45公分,如果真要维持两公尺距离必须空下至少5个座位的宽度。也就是说,在只有一个走道,走道两边分别有3个座位的飞机上,乘客只能坐在靠窗的两个座位(中间隔着4个空座位和一个走道),为了简单化这个问题,我们暂不考虑在走道上提供服务的空服员。换句话说,按照现行的客舱设计,26个座位只能坐4个人,“负载系数”只有15%。 总部设在东京,帮航空公司设计客舱和提升旅客体验的LIFT空中设计公司(LIFT Aero Design)的主管巴伦(Daniel Baron)表示,把飞机上的中间座位空下来并非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是在现阶段却是必要的做法。 意大利设计公司Aviointeriors为防止疫情设计出两款有防护罩的航空旅行座椅。 封锁中间座位将大幅削减航空公司的票价收入,这将使其他乘客的票价变得更高。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给商业飞行带来的挑战,AvioInterinors开发了名为Glassafe的透明隔板,旨在通过将每位乘客都用塑料盾牌包裹起来的方式,将彼此以及过道分开,以免受到伤害。这听起来不仅能保证安全,而且可以提供隐私和舒适性。
意大利航空设计公司AvioInterinors为新冠疫情之后的商业航班复苏提出新的预防措施,旨在让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这些座位的设计是为了确保乘客之间在飞机上有合理的距离,同时又不会使承运人失去座位能力。Glassafe由透明材料制成,可以让光线通过,所以乘客不会坐在黑暗中。AvioInterinors将其描述为“工具包级别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无需昂贵的修改即可轻松安装。总而言之,它在每位乘客周围制造了一道屏障,以希望减少每位乘客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空气传播感染的风险。
Glassafe是一种很容易改装到飞机座椅上的设备
在一份关于新产品概念的声明中,AvioInteriors表示:“Glassafe在乘客周围创造了一个孤立的空间,以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之间通过空气接触和互动,从而降低被病毒或其他物质污染的可能性。”
这个新概念旨在帮助航空公司销售更多座位,同时将社交距离中断的影响降至最低
疫情改变的不仅仅是座位还有其他空乘习惯。 有些公司还停止在飞机上提供热食以及毯子、枕头、毛巾、杂志和报纸,并限制使用可回收的物品,改用可抛弃的一次性物品,以期减少因人员接触而传染病毒的机会。 就平常而言,航空公司应该会在乘客座位前方的口袋里放置有关餐点的说明卡,这通常是多语种的,以便不同国籍的乘客了解餐点内容与口味。但现在因为疫情爆发,这样的说明卡可能也停止供应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以下这种点餐方式。
空服员戴着口罩和手套,手持一张白纸,上面画着两种餐点的主菜
通过这张网民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名男空服员戴着口罩和手套,手持一张白纸,上面画着两种餐点的主菜,一是鸡肉;二是鱼肉加辣椒。虽然这张图画看起来有点好笑,但这样乘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告诉空服员自己的选择是什么,完全不用说话。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