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旅游业经济效益达1048亿美金 创历史之最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M. 库默(Andrew M. Cuomo)日前宣布,2016年纽约州旅游业接待的游客人数、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直接消费均达历史新高。去年到访纽约州的旅游人数达到2亿3千9百万人次,产生了1048亿美金的经济效益,已是连续3年超过1000亿美金。此外,游客直接消费达648亿美金,为史上最高记录。受益于州长对旅游业空前的投入分配,公布的三项数据与2015年相比均有约3%的增长。

库默州长说:“纽约州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与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户外活动更是独一无二。1048亿美金的历史记录说明纽约州的旅游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而且,随着我们持续对州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与景点投入的增加,越来越多游客将到访纽约州,体验这里的旅游资源。”

据纽约州劳工部(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数据显示,旅游业仍然是纽约州第四大私营雇主行业,为当地提供914,000个工作岗位。另外,2016年纽约(New York)接待了2亿3千9百万名游客,与2011年库默州长上任时相比,增长了3千6百万。此外,2016年全纽约机场乘客数量增长超过5%,酒店房间数量需求也激增4%。

纽约州经济发展厅(Empire State Development)主席,首席执行官兼委员霍华德·泽姆斯基先生(Howard Zemsky)说:“库默州长发展旅游业的创举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在当地的商业和旅游景点上消费数十亿美元,纽约人从中受益颇多。从雄伟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到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灯塔,纽约有满足一切兴致的标志性目的地,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纽约州游玩体验。”

参议员瑞奇·凡克先生(Rich Funke),参议院委员会文化事务,旅游,公园娱乐(Senate Committee on Cultural Affairs, Tourism, Parks & Recreation)主席,说道:“这些数据非常明确地说明旅游业在帮助五指湖区(Finger Lakes)甚至整个纽约州增加就业,吸引投资。现在旅游部门已经雇佣超过100万的纽约人,每十个工作中就有一个与旅游相关。感谢库默州长,在他的帮助下,纽约许多独特的地方将得以推广,在2017年及以后吸引更多的游客,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

艺术,旅游,公园和体育发展委员会(Committee on Arts, Tourism, Parks and Sports Development)主席兼州下院议员丹尼尔·J·O·唐奈(Daniel J. O’Donnell)说:“这次破纪录的增长显示出纽约州立法机构和库默州长对纽约州最大产业之一的旅游业进行投入有了显而易见的成果。我在纽约立法机构任职时常往返于纽约上州和奥尔巴尼(Albany,纽约州首府)以及州内其它地区,对州内的美景十分熟悉。‘纽约美食’(Taste New York)、‘我爱纽约’(I LOVE NEW YORK)这些项目将城市的美丽风貌极好地呈现给了纽约市民以及来自其它地区的游客。作为艺术与旅游委员主席,我期待继续和库默州长一起,提倡并支持这项龙头产业。”

纽约州(New York State)拥有11个各具特色,景色迷人的度假区,囊括众多地标性景点,包括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阿迪朗达克的美洲大陆最大的国家公园、以及在古柏镇的棒球名人堂和康宁玻璃博物馆等。纽约州有丰富的活动选择充分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需求,户外运动包括乘坐机动雪橇、滑雪、单板滑雪、钓鱼、徒步、划船,当然还有一年一度的节庆假日可以参加。游客还可以探索曾经作为美国最初的13个殖民地之一的纽约州的历史和文化,品尝精致的美食和饮品,更不必说各色新鲜水果和食品。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