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迪拜旅游报告 国际过夜旅客数量同比增长11%

作为世界主流旅游胜地之一,2017年迪拜旅游人数持续强力增长,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市场表现卓越

迪拜旅游人数自2017年保持强劲持续增长趋势。根据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迪拜2017年第一季度过夜访客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2017年1月到3月期间,共有457万旅客人次到访迪拜,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两倍。

在迪拜前20个主要入境客源国中,中国与俄罗斯旅客增长最为显著,与2016年第一季度同期相比,持续增长 64%和106%,分别实现了23万和12.6万人次到访。这一显著增长受益于阿联酋酋长国对这两个国家开放免费落地签证,令中国市场排名提升至第四,俄罗斯市场排名提升至第十一位, 接近前十。

印度、沙特阿拉伯和英国仍占据主要客源国的前三位,占第一季度迪拜总到访量的30%。其中,印度一月至三月期间到访量增长23%,以近58万人次记录排行榜首。沙特阿拉伯由于全年学期假日延迟,相对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8%,共有44万的到访量。相比之下,英国进入前五,带来21.4万留宿旅客量,缓和来自沙特阿拉伯和阿曼的下降。其他排名前十的国家也出现积极增长,伊拉克强势增长39%,巴基斯坦增长17%,美国增长6%. 德国持平,科威特受益于阿拉伯海湾委员会增长达10%。

从地区角度看,西欧过夜旅客量占22%,领先于海合会国家(GCC)的传统领导地位。海合会国家相对2016年同期下降,占19%。伴随着中国旅客增长的影响下,北亚和东南亚占比11%。俄罗斯和大巴尔干地区,包括独联体和东欧国家,总占7%的到访量。南亚地区继阿拉伯海湾委员会国后,排名第三,占据份额接近18%.中东北非地区维持12%的市场份额。迪拜2017年第一季度的到访量具有地域多远化,其中美国持6%的份额,非洲占4%份额,澳大拉西亚占1%.

迪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DTCM)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阁下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的显著增长,是受益于战略性投资和一系列改革政策的影响。迪拜会持续不断地扩展在旅游行业的宽度和广度,提高迪拜对于旅客的吸引力,从而影响到旅行决策,希望迪拜不仅可以成为初访旅客首选,也能成为多次商务和休闲旅行旅客的首选。感谢各方合作伙伴的强而有力的合作,未来我们将不断地努力,降低旅游障碍,创造无缝到访,大大提高城市到访量,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迪拜。中国和俄罗斯的积极响应,对迪拜的旅游业增长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

2017年积极的开端对我们总体策略投入是一个激励,为达到副总统兼首相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阁下定下的10X 议程,我们必须成为创新的领导者,在城市市场推广的基础上,将“旅客体验和声音”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酒店服务

2017年第一季度,迪拜680间酒店,拥有104,503间房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 房间入住率也逐年增长,以796万对比2016年第一季度的755万,平均入住率达到87%,与去年同比增长2%。

为实现迪拜2020旅游愿景,未来将有更多酒店入驻迪拜。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这座城市的酒店业发展依然呈现巨大的投资潜力。

2016年度游客到访报告

此报告已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出版,并在阿拉伯旅游展上出售。此报道对2016年迪拜旅游进行深度分析,提炼了2016年迪拜所获得的主要成就,并发布了2016年迪拜国际游客调研结果。

2016年全年国际旅客到访人数已经接近2020年的目标2000万人次,迪拜旅游局的成功取决于政府,公共部门和私立机构的强强联合。迪拜旅游局对于2017年以后的目标是保持旅游业的持续增长,扩大对酋长国GDP的增长贡献,领先世界其他国家城市10年发展。迪拜旅游局的发展依赖于整合的发展战略及各部门的密切协作,期望在2017年,同业界合作伙伴持续合作,进一步向成功迈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