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发布运营航班公告和复航计划概要


随着全球各地继续实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出行限制措施,阿提哈德航空公布了有关其当前和计划运营航班的最新动态。

阿提哈德计划在阿联酋政府解除旅行禁令后,于5月1日至6月30日小范围运行部分定期客运航班,并随着全球局势的好转逐步全面复航。

阿提哈德还将继续运营更多特殊客运航班,以方便在阿的外籍人士出境,并通过客机腹舱运输易腐品、药物和医疗用品等重要物资。到目前为止,阿提哈德航空已通过回程航班接回了近600名阿联酋国民。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前所未有’是目前在我们行业中使用最多、也最合适宜的一个词眼。所有航空公司和我们的旅客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早已无法估量。但是,我们仍将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推进复航计划,同时努力为我们的旅客和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虽然我们打算按照传统来重启业务,但航空业早已不复当初,每月形势变化莫测。唯有从根本上转变,才有可能走出困局。阿提哈德航空在持续转型中所积攒的红利以及各个股东对我们坚定不移的支持,赋予了我们对抗任何不稳定因素的资本和信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迅速投入行动,开创一片新蓝海。”

“我们正在实施航空网络和机队增效计划,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广泛的品牌研究,尝试将新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我们的旅客体验主张中。我们还将利用这段时间来进一步进行自我完善,推动自动化和高科技在各个业务领域的有效利用,并始终保持一流的生产力、创造力和服务品质。”

网络和机队

目前,阿提哈德正在运营22架波音787梦幻客机和777-300ER客机,另外还有5架准备投用,以作为当前执飞的5架777-200F货机的补充。这些飞机旨在为全球多个目的地提供定期特殊客运和腹舱货运服务。

自3月25日以来,大约有500个特殊客运、客机腹舱运输和货运航班参与了任务执行。其中包括飞往阿姆斯特丹、波哥大、布鲁塞尔、都柏林、法兰克福、雅加达、伦敦希思罗机场、马尼拉、墨尔本、巴黎戴高乐机场、首尔仁川、新加坡、东京成田机场、华盛顿特区和苏黎世的客运和腹舱货运航班,其他目的地也正在计划中。

阿提哈德已将其维也纳首航日期从5月22日更改为7月1日。

阿提哈德货运部目前每周运营飞往五大洲32个目的地的100个往返航班。除了正常的定期货运服务外,阿提哈德还提供飞往亚的斯亚贝巴、阿姆斯特丹、北京、波哥大、布加勒斯特、哥本哈根、钦奈、科钦、都柏林、法兰克福、吉达、约翰内斯堡、卡拉奇、喀土穆、基辅、米兰、巴黎、罗马、上海、第比利斯、武汉和萨格勒布的特殊货运航班和执行人道主义任务的航班。未来几周将推出更多特殊航班。 

阿提哈德史上规模最大的维护计划

由于80%的客运机队目前都处于停飞状态,阿提哈德航空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飞机维护项目。负责工程维护、维修与检修(MRO)的阿提哈德工程部正在对96架客机进行维护,其中包括29架空客A320和A321、10架空客A380、38架波音787和19架波音777-300ER。该计划不仅涵盖了座椅维修和机载娱乐系统更新等小型维护任务,而且还要求提前对多架飞机的发动机进行定期更换和改进,以免在复航后中断飞行任务。

到目前为止,阿提哈德工程部已经清洗了近 1.9万个座套,并使用了40多卷新地毯和367米皮革。此外,他们还检查了约5,000个飞机接触点,并在工程车间制造了4,000多个零件。

旅客服务与忠诚度计划

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为受疫情影响的旅客提供持续支持,阿提哈德推出了一系列旅行豁免、解决方案和优惠措施,以减轻疫情对乘客造成的影响。2020年8月31日之前直接通过阿提哈德航空订票的旅客现在可以更灵活地更改其行程,或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阿提哈德信用凭证增值服务。该信用凭证支持每位旅客将当前未使用的机票兑换为等额价值(最高不超过400美元)以及5,000阿提哈德常旅客里程,以备将来旅行之用。此外,对于在欧洲或美国境内直接通过阿提哈德航空订票的旅客,也可要求办理退票。

阿提哈德常旅客忠诚度计划还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因疫情无法出行的会员保持和提升级别资格。除了每月获得定级里程奖励之外,已完成80%级别资格要求的会员还可享受将级别资格延长或升级12个月的福利。未完成80%级别资格要求的会员可享受将级别资格延长3个月的福利。对于在过去18个月内一直参与该计划的会员,原应在3月到期和即将于4月或5月到期的阿提哈德常旅客里程将延期3个月。会员还可以将里程捐赠给联合国难民署(UNHCR)和阿联酋红新月会等慈善机构,为那些因新冠病毒疫情受到影响或患病的弱势难民奉献一片爱心。

社区

屡获殊荣的阿提哈德机场餐饮服务部(EAS)受到各个政府部门、商业组织和社区中心的委托,为受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影响的个人准备和提供餐食。自疫情爆发以来,阿提哈德机场餐饮服务部每天为阿布扎比自我隔离或集体隔离的人员、前线医务人员、人道主义组织以及各个企业烹制并提供了超过1.5万份餐食。

阿提哈德机场餐饮服务部还为在马斯达尔城阿提哈德航空生态居所暂时隔离的阿提哈德员工提供便利设施和洗衣服务,以支持他们继续运营重要的货运和特殊客运航班。这些人员包括装卸长、货运代理、飞行员和乘务员。阿提哈德还为住在公司的机组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和送餐服务。

Douglas先生总结道:“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在疫情爆发初期,封境和随后的停飞影响非常之大,这意味着无论我们多么努力,都无法有效解决旅客所遭受的损失。但好在我们制定了慷慨而周到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无疑将会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会为他们的日后出行带来便利。”

“我们的旅客、旅游贸易合作伙伴以及我们不断追求卓越的优秀员工队伍在这段时期表现出可贵的忠诚度,尽管员工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暂时下调了薪资,这为阿联酋的国有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的安全运营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