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全球蔓延 泰国旅游局预计恐流失千万旅客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泰国国家旅游局长育塔萨表示,若无法尽快控制,最糟的情况下,泰国观光旅游业可能将流失1000万旅客。

育塔萨称,该局目前预计,2020年泰国会有3420万名国际观光客,与去年的3980万相比,预计减少560万人次,“但这是疫情期间最佳的预估”。

“在最坏的情况下,外国游客人次可能降至3000万,等于比去年减少将近1000万人”,育塔萨说道,“粗略估计来自外国游客的观光营收约为15亿泰铢,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三”。

但育塔萨也表示,该局对于观光人次预估的最佳状况,也只有七成把握。

旅游局认为,疫情可在3月底前获得控制,那么4月可能成为外国游客最少的一个月。然后到7月时,恢复往年水准。但若5月才是观光最低点,游客人次可能要延迟至9月才会增加。

泰国公共卫生部10日通报说,该国当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3例。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以外逾百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数量突破3万。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