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疫情瑞士延长滞留旅客签证


瑞士完全遵从世界卫生组织,尤其是中国有关部门采取的有力措施。瑞士旅游行业正与瑞士相关部门和协会一起,尽全力为中国旅游业合作伙伴和中国各地的游客减轻负担。
瑞士国家旅游局及瑞士酒店餐饮协会号召瑞士旅游服务供应商就因此次中国肺炎疫情而产生的预订取消提供最大限度的理解与支持。
如您的瑞士出行尚在计划中/尚未成行时:
因此次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出行的朋友,请联系您预订的平台渠道。根据中国国家文化及旅游部通知,2020年1月27日之后所有出境团队游业务和机酒服务全部暂停。很遗憾由于本次疫情未能使用的有效签证,在超过有效期后将无法使用。如果您想推迟您的旅行,请务必在出行前另行申请。截止于目前,瑞士境内没有对中国客人采取任何入境和旅行限制。
如您已身在瑞士,受到疫情影响回程时: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瑞士推出延长签证新举措
如您身在瑞士,由于本次疫情受到航班影响无法按照预计时间正常离境返回原住地,瑞士各州移民局可为符合条件的旅客办理签证延期,申请条件如下:

  1. 持有效申根签证进入瑞士;
  2.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航班锐减,进而导致无法返回原居住地;
  3. 所持申根签证在原订航班取消的当日或之后过期。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游客,可向目前所在的州移民局提出申请。
    非申根区居民可申请有效期180天,实际停留期不超过90天的签证,具体延长期限由各州移民局掌握。
    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
    1.有效护照(自原订回程航班出发日起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及相应申根签证;
    2.尽量覆盖整个停留期的旅游健康保险;
    3.证明没有回程航班的材料(例如与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的通信记录)。
    各州移民局按规定收取延签费用。
    瑞士各州移民局地址及联系方式:
    https://www.sem.admin.ch/sem/en/home/ueberuns/kontakt/kantonale_behoerden/adressen_kantone_und.html
    如您在瑞士出现身体不适:
    众所周知,瑞士拥有世界领先的医疗条件和医药技术,如果您在瑞士境内旅行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请您立即向酒店或您的旅行社寻求医疗协助。
    紧急事宜可参考瑞士急救电话:144
    关于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市场工作:
    作为推广瑞士目的地的市场机构,瑞士国家旅游局与中国旅行业者和媒体保持正常工作沟通,实时与中国相关部门、瑞士官方机构及各地旅游局保持更新联系,但很遗憾无法直接针对游客详细问题作出决定。由于出行限制影响,瑞士国家旅游局原定于2020年2月17日-20日在重庆举办的瑞士旅游交易会取消。我们非常遗憾错失本次与中国业者见面沟通的机会。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办公室为保障员工安全工作环境,根据中国各地政府规定恢复工作时间。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市场关切,实时更新信息,灵活调整工作计划和方式。大中华区是瑞士第三大海外客源地,我们对武汉及整个中国市场抱有信心,与中国旅游业同仁共进退。
    航班:乘客以及机组的安全是汉莎航空集团的首要任务。基于对目前现有的冠状病毒疫情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后,汉莎航空集团至暂时取消旗下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瑞士国际航空公司以及奥地利航空2020年2月29日前往来中国大陆的航班。汉莎航空集团将持续关注疫情并与相关当局保持密切联系。
    所有受汉莎航空集团(航班号为LH,LX或者OS)航班取消影响的来往欧洲与中国大陆的乘客可以选择免费改签原航班或者退票。
    *如果您是通过汉莎官网或汉莎服务中心订票的乘客,请登陆汉莎网站进行改签或退款操作(https://www.lufthansa.com/cn/zh/my-bookings)或者联系您成功预定时的服务中心(查询当地服务中心电话:https://www.lufthansa.com/cn/zh/support/contact)
    *如果您是通过网络代理成功订票的乘客,请您联系该预定代理商/代理平台。
    *更多信息请您随时查询网站:https://www.lufthansa.com/cn/en/flight-information或者联系汉莎航空集团客服中心 4008-868-868 (提供中英文双语客服),也可拨打 +61 282 784 063 英文客服。因致电咨询人数较多,如遇坐席繁忙,还请您耐心等候。
    瑞士旅行通票:为表示对中国旅游业者的支持以共渡时艰,欧洲铁路公司将为受相关指示和旅游限制影响而无法如常出行的旅客提供第一阶段的特别退款安排。所有经欧洲铁路公司总代理及其子代理预订(总代理名单见trade.raileurope.cn),列车(通票)出发日期为2020年2月29日或之前受影响的相关订单,可经欧铁代理申请退票和全额退款并免除已收取的预订费用。欧铁会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相关的旅游限制。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