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疫情卡塔尔航空为救援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卡塔尔航空公司近日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航班任务,2月2日凌晨00:10,装载着10万支医疗口罩和2700支防护手套的QR 8960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首批从卡塔尔运往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援物资,后续将被转运至湖北省,解决当前一线医疗救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作为中卡两国之间唯一的航空承运人,卡塔尔航空在接到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的重要运输任务后,快速协调航班运输方案,为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了货运舱位。卡塔尔航空是在此次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首个积极承担起救援物资运输的中东籍航空公司。载有救援物资的航班由先进的空客A330全货机执飞。
卡塔尔本不是口罩生产国,在疫情发生后,在卡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心系祖国,通过多方渠道筹集到了符合国内检验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其中甚至还包含了到访卡塔尔的游客在本地药房大批购置的口罩捐赠。卡塔尔航空在得知运输需求后,第一时间与驻卡大使馆取得联系,为此次特殊的运输开启了宝贵的“绿色通道”。
驻卡塔尔周剑大使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的专题记者会,对卡塔尔航空开辟“绿色通道”的举动高度赞扬:“疫情发生以来,在卡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员工们都十分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心系着祖国亲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对国内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感同身受,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支持。很多在卡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自发组织捐赠口罩等医用物资,支援国内抗击疫情。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向大家的爱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卡塔尔航空公司做出特殊安排,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运送捐赠物资回国开辟绿色通道。”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