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捷航空对全球市场有了更大野心

加拿大西捷航空正计划订购多达20架的波音787-9“梦幻客机”,其订单价值高达54亿美元,这笔宽体客机订单能够进一步提升这家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的远程运力。

西捷航空的这一行动受到了加拿大航空的影响,加航一直在依托“梦幻客机”对于燃油的高利用率来降低成本,而这一订单也证明了西捷航空希望与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加航在亚洲和西半球的新兴市场一争高下的策略。

“这一举措回应了关于西捷航空未来的一些主要问题,这对于其远洋运力有着很大提升。”来自行业分析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道格·泰勒说道,“市场现在对于这种扩张行动需要更多的信息。”

西捷航空的订单是波音公司在双过道客机销售不利的情况下对空客公司的一次胜利,西捷航空CEO格莱格·赛尔特斯基在去年表示西捷会在决定扩大机队时评估两家公司的飞机模型。现在西捷的订单意味着加拿大两家最大的航空公司都要用上波音787客机了,加航截至去年年末一共有24架“梦幻客机”处于运作状态。

波音“梦幻客机”有着超过14000公里的航程,一家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分析公司表示,这将让“西捷航空能够在亚洲和南美的目的地提供服务并且扩大其在欧洲的航班”。西捷航空现在在欧洲航线上仍旧在运用一些20年前的波音767飞机。

创立于1996年的西捷航空致力于为休闲型旅客服务,其运作模式已经对原本与美国西南航空类似的廉价路线进行了改变,西捷航空现在已经增添了高级经济舱位、推出了一条短途航线并且开始飞往伦敦等欧洲目的地。除此之外,西捷航空还在上周公布了一组超低价航班以抵御加拿大创业公司的挑战。

西捷航空计划在2019年初到2021年末购买10架波音787-9客机并且可能在2024年前再购进10架。这笔订单可能达到54亿美元,而相关折扣也很有可能出现。除此之外,西捷航空还要购买15架波音737 Max单过道飞机,这笔订单可能价值17亿美元。

西捷航空对于“梦幻客机”的购买预计将会提升其在接下来几年的资本支出,分析师海兰·贝克尔表示,自己预计西捷管理层将在下周二对超低价航班计划进行说明,而那时西捷总部也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这并不是一帆风顺。

西捷航空是在发布本年度第一季度财报时宣布订单的,其第一季度利润为每股41美分,相比于彭博社分析师预测的51美分要低。其收入为8.1亿美元,并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测的8.167亿美元。西捷股价在多伦多当地时间早间9:44下跌了3.7%,而其股价在之前刚刚下跌5.7%并且造成了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波音股价上涨了不到1%。

西捷航空在去年12月就海外长距离飞行与飞行员达成了协议,他们已经开始运行从加拿大城市飞往伦敦的航班。与此同时,他们也在考虑为机队添加更多的波音767客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