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出炉 黄山风景区荣登榜首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黄山风景区“炙手可热”荣登榜首,我市另有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上榜,名列第67位。
“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由中国旅游报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打造,通过对2017年“春季踏青”话题新闻媒体报道关注度、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讨论热度等数据进行监测分析综合评出,旨在打造“中国旅游业权威舆情分析平台”,为游客出游提供信息参考。该榜单统计时间为3月1日0时至4月24日9时,黄山风景区以热度“82451”荣登榜首,成为全国民众最热捧的踏青旅游景区,北京故宫博物院、泰山、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苏州园林(拙政园、虎丘山、留园)、颐和园、乌镇、中山公园、鼋头渚名列前十。


据统计,荣登“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的景区信息有近85%是通过微博、微信、论坛、博客、新闻APP等自媒体进行传播,其中微博平台发布信息超81万篇,约占信息总量的77.70%,为踏青春游舆情传播的首要平台。黄山风景区“黄山打造‘互联网+’旅游新体验 打造高端旅游核心产业区”、“黄山旅游携手驴妈妈启动‘洋眼游黄山’”活动等舆情信息经官方媒体报道后,迅速在微博上形成“黄山美景图集”、“洋眼游黄山”、“黄山旅游攻略”等多个网络议题,引发网友围观热议,使得3月以来黄山风景区的踏青春游舆情消息有近九成来自于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
该榜单还显示,2017年“春季踏青”话题中,特色活动最受游客欢迎,黄山风景区推出的“e眼黄山·揽胜天下”手机随手拍摄影大赛、“研学黄山,欢乐春游”、“洋眼游黄山,逍遥仙域游”等特色活动成为网络舆情热度相对较高的关注点,引发网友关注并点赞。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