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兴旅游(香港)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日前,以“千年古郡魅力禅都”为主题的2017新兴旅游(香港)推介会在香港隆重举行,同时启动香港万人游新兴仪式。本次活动诚挚邀请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社会部部长楊茂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朱曼玲女士、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先生、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总干事李汉城先生、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先生、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先生、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林和忠先生、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理事余建国先生等旅游业界的领导嘉宾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新兴县县长梁子财、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姚思荣、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香港入境游接待协会主席林和忠分别致辞。推介会由新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锋汉主持。新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志详细介绍了新兴县旅游资源、发展前景及招商项目情况;新兴县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新兴县金水台温泉旅游度假区、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3个国家级4A景区和禅泉酒店、禅宗文化产业基地项目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旅游推介。新兴县的旅游企业与香港各大旅行社以及媒体开展了互动交流。香港旅游业界共有一百多间企业参与本次活动。
梁子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进新兴、香港两地旅游同行的了解和沟通,增进友谊,共赢合作发展。同时,希望香港各界朋友对新兴县旅游发展继续给予广泛的关注和支持。更希望香港的企业家到新兴县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共同推进新兴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新兴旅游推介活动由云浮市旅游局指导,新兴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兴县旅游局承办,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旅港新兴同乡会作为支持单位。活动期间,香港《经济日报》《文汇报》《大公报》及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专栏报道,介绍新兴县的旅游资源及招商项目情况。后续还将组织香港旅行团到新兴县进行旅游观光及招商考察活动,并在香港旅游杂志、网络平台、时代广场电车站广告位、港铁列车车门、巴士和出租车车身、船身等连续开展一系列的广告宣传,巩固并加强新兴旅游香港推介会后的宣传效果。
新兴县是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中国禅宗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丰富的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相交辉映,已形成了“禅宗文化游、温泉生态游、生态休闲游”三大特色旅游品牌。目前,全县拥有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金水台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天露山旅游度假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恩寺是禅宗三大祖庭之一,也是六祖惠能圆寂之所和《六祖坛经》辑录成书的地方,享誉国内外;国内罕见具有特殊保健作用的禅意养生温泉——龙山温泉、金水台温泉、青山绿水温泉等大型温泉闻名遐迩;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飞天蚕生态茶园等自然生态景区让人留连忘返;全球首台禅宗六祖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即将震撼上演。
近年来,新兴县围绕建设禅意生态名城的目标,大力发展禅宗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县域旅游竞争力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10位,2015年名列前3位。去年,全县接待游客达1076.62万人次,社会旅游总收入86.65亿元,接待游客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新兴县已成为广大游客的热点旅游目的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