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卢布尔雅那出发,这10个短途旅游目的地让你玩转斯洛文尼亚


想要玩转斯洛文尼亚(Slovenia),最好的起点绝对是首都卢布尔雅那(Ljubljana)。从这里出发,你可以很方便地去往斯洛文尼亚最热门的景点,以及那些小众又美丽的好去处。

1、布莱德(Bled)

静谧的蓝绿色湖泊,耸立着尖塔教堂的湖心小岛,环绕在四周的巍峨高山,共同构筑成一片如梦似幻的世外桃源,让布莱德湖成为国家名片般的存在。来到这里,你可以乘坐Pletna传统人力木船登上湖心岛屿观光;品尝入口即化的布莱德奶油蛋糕;登上古老的布莱德城堡,俯瞰美轮美奂湖光山色的同时,还能参观博物馆,体验印刷、制酒等古老的传统手工技艺。

2、波斯托伊纳溶洞(Postojna Cave)

位于卢布尔雅那西南部,波斯托伊纳溶洞是欧洲第二大溶洞,也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洞穴景点。进入洞中坐上特制的观光小火车,你就可以深入由石笋和钟乳石景观构成的奇妙地下世界啦!溶洞中生活的奇特生物——洞螈,又被称作“人鱼”,是斯洛文尼亚自然遗产的象征。传说,这种外形奇特的生物是居住于波斯托伊纳溶洞的龙的后代。

3、普利雅玛城堡(Predjama Castle)

距离波斯托伊纳溶洞不远,普利雅玛城堡是全球最大的洞穴城堡之一,也是1986年成龙主演的功夫电影《龙兄虎弟》的取景地!它建造于陡峭崖壁上的洞中,有着800多年的古老历史,壮观的景象令人惊叹。

城堡下方的洞穴里隐藏着一条通往外部的密道,当15世纪传奇的“侠盗男爵”Erazem of Predjama受到围困时,正是经由此密道运送的物资令他得以在城堡中坚守了一年多。现在,城堡每年夏天都会举办骑士联赛,复原古老且激动人心的中世纪大比拼。

4、索察河谷(Soča Valley)

发源于朱利安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索察河清水如碧,又有雄伟的高山环绕,绝对摄人心魄。它不仅是斯洛文尼亚数一数二的顶级景区,更是全欧洲极限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心目中的热门探险地点,皮划艇、漂流、溪降等运动都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此外,位于索察河谷的三座城镇:博韦茨(Bovec)、科巴里德(Kobarid)和托尔明(Tolmin),也都跻身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旅游城镇行列。

5、博希尼(Bohinj)

不仅有坐落在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Triglav National Park)山脉间的静谧冰川湖——博希尼湖,博希尼的周边地区,还点缀着数不清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使其成为公园观光、登山、徒步、骑马和滑雪等活动的理想起点。运动之后,到湖泊周边地区尝一尝传统技艺制作的博希尼奶酪,它独特的风味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6、利比察(Lipica)

建于1580年,利比察种马场(Lipica Stud Farm)是欧洲最古老的种马场,也是优雅的白色利比扎马的繁育地。你可以在世界知名的利比察传统骑术学校观看训马过程和马术表演,或是乘坐马车,近距离接触这些高贵美丽的白色精灵。同时,利比察周边的喀斯特景观也不容错过哦!

7、戈里什卡•布尔达(Goriška Brda)

地理上与意大利北部接壤,布尔达是斯洛文尼亚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拥有许多著名酒庄,可以说相当于托斯卡纳在意大利的地位。当你悠然漫步于中世纪风情浓郁的村庄、城堡和庄园,轻松骑行领略过传统乡间的自然美景,再细细品尝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和各种各样的顶级葡萄酒之后,便能体会到布尔达山区的独特韵味和内涵了。

8、维利卡普拉尼那高地(Velika Planina)

在这片风景优美的高山牧区上,牧民们一直保持着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传统生活方式。还等什么呢?这里最适合进行一次愉快轻松的徒步之旅,在途中你可以观赏到令人惊叹的壮丽高原景色和独特的文化遗产,到牧民定居点造型独特的云杉木小屋中稍作休憩,品尝做法朴素但味道绝不普通的正宗传统美食。

9、马里博尔(Maribor)

斯洛文尼亚的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拥有与首都卢布尔雅那截然不同的风情,但要论休闲娱乐和名胜景点,却也不遑多让。

在马里博尔,你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有关葡萄酒的一切,这里拥有欧洲最大最古老的葡萄酒窖,以及现今世界上年纪最大的老葡萄藤,它已有400多年历史,仍能每年结下丰满的果实,制成葡萄酒之后成为名贵的国礼赠送给国家元首和政要。

10、皮兰(Piran)

是亚德里亚海北部的璀璨明珠,海滨城市皮兰以其中世纪威尼斯风格的古建筑和美丽清新的海景而闻名。距离城市不远处的海边即是历史悠久的盐场,其中最大的是瑟切乌列盐场自然公园(Sečovlje Salina Nature Park),他们的传统采盐方式在这里已经延续了700多年。

位于斯洛文尼亚中部,拥有优越地理位置的卢布尔雅那,就是你玩转斯国的最佳起点!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