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航空将与波音公司购买30架737MAX飞机


阿斯塔纳航空于迪拜航展(Dubai Airshow)宣布将为旗下低成本航空飞狮航空订购30架波音737 MAX 8飞机,这些新飞机将会成为飞狮航空主要机型。两家公司在近日签署此30架飞机的购买意向书,标价为36亿美元。
自2002年5月开始营运以来,阿斯塔纳航空已于阿拉木图及努尔苏丹的枢纽稳步发展其业务,并建立一个服务于哈萨克斯坦、中亚、亚洲、中国及俄罗斯等主要城市的网络。机队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包括波音757、767和空客A320系列。
今年5月,阿斯塔纳航空为了在低成本航空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推出了新航空品牌飞狮航空。该航空公司表示,在开始运营的前几个月获得了相当优秀的机票销售成绩。此计划期望能够扩大快速发展的航空市场,并将在下个月开始向莫斯科提供国际服务。

图片来源:阿斯塔纳航空公司

阿斯塔纳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福斯特(Peter Foster)表示:“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飞狮航空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很明显,低成本航空旅行在哈萨克斯坦和中亚有着相当良好的前景。阿斯塔纳航空自2002年与波音公司合作737NGs飞机以来,一直保持密切的关系。现在同时运营着757s及767s,我们相信,一旦飞机成功恢复服务,MAX将为整个地区的飞狮航空增长提供坚固的平台。”
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斯坦·迪尔(Stan Deal)表示:“阿斯塔纳航空公司以其对安全、可靠性、效率与客户服务的高度重视,已成为中亚地区领先的航空公司之一。在波音公司,我们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并很荣幸借由波音737 MAX扩大了合作关系,我们相信737 MAX内置的效能及可靠性将会非常适合飞狮航空。同时期待着与彼得先生和他的团队合作,最终达成一项符合其机队和运营要求的协议。”
737 MAX 8是飞机系列的一部分,可提供130到230个座位,并能够飞行3,850海里(7,130公里)。 借助CFM International LEAP-1B发动机与先进技术小翼等改进,737 MAX为运营商提供了比当今最高效的单通道飞机高出14%的性能,并扩大了航程以开拓新的目的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