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航飞美航线不降反增 正积极推进全球扩张

卡塔尔航空宣布计划将旧金山纳入其美国航线网络,卡航目前执飞美国14个航点,包括奥兰多、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在开通旧金山航班服务的同时,卡塔尔航空还将在今明两年开通共计26条新航线。
据彭博社报道,卡塔尔航空宣布,它计划将旧金山纳入其美国航线网络。就在数天前,其竞争对手阿联酋航空称因特朗普的旅游限制政策造成旅客需求减弱,而缩减了飞美航班。

卡航将从2018年开始提供至旧金山的航班服务,并使用波音777-300机型执飞该航线。届时其美国航点将增至15个城市。

在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来自六个穆斯林国家的乘客前往美国旅行,并禁止从中东包括多哈的机场搭乘飞美航班的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登机之后,卡航也一直看好美国市场。

其CEO Akbar Al Baker宣布不会减少飞美航班的班次。他表示,“我们没有像其他航空公司那样出现旅客需求大幅下滑,我们飞美航班的客座率仍然很高。”

目前其飞美航班客座率约为75%,自笔记本电脑禁令以来下降了约半个百分点。卡航目前执飞美国14个航点,包括奥兰多、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

在开通旧金山航班服务的同时,卡塔尔航空还将在今明两年开通共计26条新航线。

积极推进全球扩张:完成对意航企股份收购并成立新的印度航企

Al Baker表示,美国市场不是整个世界。“我们有大量其他的机会,我们将持续向其他新的市场扩张。”

卡航在近年来积极扩张,其增持了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联合航空集团(IAG)的股份至20%并收购了南美最大航企LatAm航空集团10%的股份。鉴于大部分国家对外来资本的限制,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具有风险。Al Baker表示,卡航将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订购飞机和确保供应,来积极寻求成本削减。

卡塔尔航空将在几日内完成对意大利子午线航空49%股份的收购。其还计划与卡塔尔投资局(QIA)一起提交一份联合申请,以便在几周内成立一家新的印度航空公司。

新成立的印度航空公司,其主要股份将由QIA持有,卡航仅持有少量股份。这将规避印度政府有关外国航空公司持有印度国内航空公司的相关限制。

这家新的航空公司将拥有100架窄体飞机。至于机型的选择,卡航对波音、空客、巴西航空工业的飞机均持开放态度,其还对庞巴迪C系列飞机重拾兴趣。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