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和沙特阿拉伯航空宣布拓展双方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家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宣布在亚洲和欧洲的主要目的地新增12条代码共享航线,以庆祝双方建立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一周年。

自2018年10月签署协议以来,双方在阿布扎比与沙特阿拉伯城市达曼、吉达、利雅得和麦地那之间的航班上互相置挂对方航班代码。沙特阿拉伯航空将自己的代码“SV”添加到了阿布扎比和其他12个目的地(艾哈迈达巴德、贝尔格莱德、布里斯班、成都、芝加哥、杜塞尔多夫、拉各斯、墨尔本、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拉巴特、塞舌尔和悉尼)之间的阿提哈德航班上,阿提哈德也将自己的代码“EY”添加到了飞往白沙瓦、木尔坦、苏丹港和维也纳的沙特阿拉伯航空航班上。

根据今天宣布达成的协议,沙特阿拉伯航空将在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后,逐步将其代码添加到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与9个国家/地区的11个目的地(阿姆斯特丹、巴库、布鲁塞尔、都柏林、中国香港、加德满都、曼谷、普吉岛、名古屋、东京和首尔)之间的航班上,以显著扩大沙特阿拉伯航空的业务范围。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建立了牢固的经济、外交和文化纽带,我们两家国家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是这条自然而富有成效的纽带的延伸。”

“自去年这个时候宣布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联合运送的乘客共超过53,500人次,是2018年全年(11,390人次)的近五倍。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将会促使双方实现更大的增长,为我们的乘客和货运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并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董事总经理Eng. Saleh bin Nasser Al-Jasser 对于此次合作拓展评论道:“航线网络的扩大和目的地的增多能够为我们的旅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我们很高兴进一步加强与阿提哈德航空的合作,并合力增加航班航线。”

阿提哈德航空近80个航线目的地中,有4个沙特阿拉伯目的地城市;沙特阿拉伯航空则使用现代化的窄体和宽体飞机混合机队在四个大洲运营航班。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