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举行大罢工 打乱30万人计划


中新社伦敦9月9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9日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导致近30万名乘客的旅行计划陷入混乱。

英国《卫报》消息称,英航飞行员此次百年历史上的首次大罢工,由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BALPA)组织,旨在为薪酬和福利纠纷向英国航空公司资方施压。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表示,该协会代表了90%的英航飞行员。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飞行员接受了降薪。现在业务境况好转,航空公司应与飞行员共享收益。据悉,航空公司2018年盈利20亿英镑,飞行员们拒绝了航空公司此前提出的11.5%的加薪提议。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称,只需支出五百万英镑便可解决这一薪酬和福利纠纷问题。但航空公司资方并未作出积极让步,谈判破裂。

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表示,若该纠纷仍未解决,下一场罢工将于9月27日进行,在圣诞期间可能会有更多飞行员加入罢工。

当地媒体报道称,罢工导致英国航空公司被迫宣布取消17000个预定航班,每日损失约四千万英镑。

日前,英国航空公司表示时刻准备着并愿意与英航飞行员协会重启谈判,但尚无迹象表明能够打破僵局。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