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迈阿密之世界艺术之都


对于在无边泳池旁刚刚享用完热带鸡尾酒的朋友,如果还未尽兴想感受一下城市艺术气息,那迈阿密绝不会让他们失望。洁净的海滩,怡人的气候以及火热的夜生活都让迈阿密成为世上最受欢迎的阳光乐园。这座热辣的城市有着多元化的人口结构,城市的非盈利文化组织在过去的20年里由不到100个增至700余个。地处拉丁文化与其他文化的交界,迈阿密的文化底蕴丰富而多样,从草根民间团体乃至世界顶级的文化机构永远不会让乐此不疲的你失望。

迈阿密数十年的国际化进展巨大地影响了当地艺术文化的发展。愈来愈多在国际舞台大彰异彩的视觉以及表演艺术家都被迈阿密这座城市散发的艺术气息所吸引,纷纷不远万里落户胜根,整个城市的展览以及表演的质量空前提升。

世界级的艺术中心

在迈阿密将自己塑造成21世纪艺术圣地的过程中,当代著名建筑师Cesar Pelli, Robert AM Stern, Arquitectonica, Zaha Hadid, Sou Fujimoto, Frank Gehry, Herzog & DeMeuron, Grimshaw Architects 和Arata Isozaki 等功不可没,他们的天才设计正在联手改变这座城市的面貌。

曾摘得普利兹克奖的建筑师Frank Gehry 所设计的新世界交响乐中心(New World Symphony Center)外观极具美观,兼具音乐教育,表演以及世界级表演艺术团体新世界交响乐团(New World Symphony) 总部的多种功能。巨大的投影墙面积达650 平方米,常年放映不同的免费演奏会,视频艺术和音景片段,以及由德国建筑事务所West 8设计的面积达1公顷的停车场。 迈阿密戴德县阿德里安•阿西特表演艺术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of Miami Dade County)是全美第二大,面积仅次于肯尼迪中心的表演艺术中心。由Cesar Pelli 所设计,有着53,000平方米的巨型展厅面积,横跨比斯坎大道。阿德里安•阿西特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仅有的4个拥有芭蕾、歌剧、戏剧和交响乐表演设施的艺术中心,包含2,200座的嘉年华交响乐厅,2,400 座的桑福德与道乐瑞斯萨福芭蕾剧院以及200座的室内剧场。佛罗里达大剧团, 迈阿密城市芭蕾舞团以及新世界交响乐团三个举国触目的表演团体均以此为总部,游客与迈阿密当地人钟爱的景点是振兴迈阿密市中心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另外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当属造价4,400万美元的南迈阿密戴德县文化中心(South Miami-Dade Cultural Center), 由著名建筑事务所Arquitectonica 所设计,占地2.4公顷,坐落于Cutler Ridge海滨,于2011开业。作为一个多功能的艺术中心以及表演艺术的展示地,中心有着一个966座的剧院,一个由国际知名艺术家Robert Chamber 提倡,充满戏剧性的公共空间艺术计划,一座活动大楼以及两个户外表演场地。

绝伦的盛会

作为美国最令人热议的艺术盛会,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Miami Beach) 是迈阿密持续发展成世上最杰出文化艺术中心之一的力证。从2002年12月第一次举办起,瑞士巴塞尔艺术展的姐妹活动已经发展成一个充满着名人名流,成功交易与艺术辐射的迈阿密年度盛会。艺术展为期5天,顶级派对、艺术讲座、多彩活动和展览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品收藏家、经销商、策展人和评论家振奋不已。来自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超过260家业内领先的画廊每年都会参与。巴塞尔艺术展的感染力同样为其他相关活动提供了机会,包括Art of Black Miami, 一个让大众聚焦于本地以及国际知名艺术家的全新平台。尽管活动在每年12月巴塞尔艺术展开幕时举办,但却会持续一整年,旨在鼓励迈阿密丰富多样的艺术。客人也可以体验不同的创新艺术,参观不中的画廊,跟艺术家作近距离交流以及出席不同的特别活动。

与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同期登场的迈阿密设计展(Design Miami)是全球范围内重要的工业 & 家具设计展会。展会为世界各地最具影响力的收藏家,画廊,设计师,策展人和评论家提供了汇聚交流的舞台,并共同庆祝设计文化的散播。一场场拥有质量堪比博物馆的20与21世纪家具,灯饰以及艺术品的展出不断充实迈阿密设计展的内涵。还有把迈阿密标志成艺术圣地的活动是Art Miami, 这个年度重点展示活动收引了接近55,000位艺术爱好者前往Wynwood Art District, 包括来自接近20个国家,新兴市场和当地,超过100家的画廊。

若是1月来到迈阿密的话,迈阿密国际艺术会(Miami International Art Fair)上的个人展览、团体展示、摄影展、划时代的艺术计划、装置艺术、录像艺术、专题讨论会、导赏团、讲座以及众多的社会活动,吸引着来自美国,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的不同收藏家。在每年2月, 迈阿密先前的艺术家聚集地椰林区(Coconut Grove)都会举办全国最大型的全国户外视觉艺术及工艺展会——椰林区艺术节(Coconut Grove Arts Festival), 展会旨在于赞颂该区的艺术历史。每个总统日周末,该区都会迎来360个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吸引着超过12万艺术爱好者。在椰林区,喜欢艺术的朋友在10月到6月的每个星期六者可以预留一个晚上,参与First Saturday F.A.M. Nights, 享受免费的画廊活动,精品店的精彩节目以及街头音乐表演。

Original Miami Beach Antique Show 是世上最大型的室内古董展览,于每年二月都会展出来自22个不同国家,800个既定经销商的收藏品。2月另一个划时代的当代艺术节Art Wynwood, 展出了来自9个国家,25个城市,超过60间画廊的收藏品。这个位于新潮的Wynwood区的年度活动在每年的总统日周末(2月中旬)举办,展出着不同创新的绘画、摄影、雕塑、影像艺术、新媒体、概念艺术和城市街头艺术。

在音乐方面,迈阿密始终扮演着领先的角色。在每年11月的迈阿密现场音乐之月(Miami Live Month)时,这个城市的场场音乐气氛变得十分浓厚。在当月不同的场地都会举办不同的活动以及提供不同的折扣优惠。每年10月开始到4月闭幕,在位于卡特勒(Cutler)的Deering Estate举办的Living Artist Concert Series将合奏表演、视觉艺术展览、环保意识以及解说活动合而为一。 小海地文化中心(Little Haiti Cultural Center) 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都会在广场上提供免费的音乐表演,在中心展厅内举办世界级的展览,让孩子在工作室动手制作的活动以及其他更多的节目。每年7月举办的Afro Roots World Music Festival 都会让迈阿密充满着来自非洲,加勒比海和美洲的音乐。

全美最大的街头艺术节迈阿密嘉年华(Carnival Miami )每年3月都会在迈阿密的古巴移民区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 的街道上奏起以及展出不同的拉丁音乐与艺术品。在这个社区,拉丁音乐爱好者不妨参加Viernes Culturales/Cultural Fridays, 这一每月都会举办的街头艺术文化拉丁风情浓厚。也可以在多米诺广场(Domino Plaza) 享受一下现场音乐,参加免费的漫步导赏团,以及在艺术活动中与不同的本地艺术家交流。

叫绝的博物馆

迈阿密除了在举办不同艺术博览会时会展现出魅力外,这个城市也是一个全天候的艺术之城。持续增加的文化机构,画廊以及由不同收藏家所支持的人才中心。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迈阿密都充斥着不同由本地,美国以及国际知名的艺术家所创作,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共艺术项目。其中值得留意的是迈阿密戴德公共艺术空间(Miami-Dade Art in Public Places), 众多美国其他艺术空间将其作为未来的参考方案。艺术爱好者亦可以前往迈阿密最南端的Art South,看一看不同艺术家在富有历史性的Homestead 市区内共同创作以及举办展览的地方。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Art South都会举办Open House, 提供着在雕塑园中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最新的展览以及跟工作室艺术家交流的机会。

作为城市的门户,迈阿密国际机场(MIA)拥有一系列独特,举世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收藏品。走廊密布着令人惊叹的壁画、油画、手绘画、照片以及错综复杂的室内设计。

长久以来迈阿密的博物馆以多元化著名。每年5月联合举办的迈阿密博物馆之月(Miami Museum Month)是一年中的高潮, 面向公众提供不同如入场卷买一送一等的折扣优惠。

迈阿密另一个艺术及文化革命的证据是Museum Park. 这是一个环保的公共空间,同时也是个远眺比斯坎湾(Biscayne Bay )的好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发现不同建筑格调,风格独特的最新博物馆,包括由Herzog & De Meuron 打造,可持续设计,占地1.8万平方尺米,拥有不同当代艺术品,教育导赏团以及名为Verde 的餐厅酒店的迈阿密佩雷斯艺术博物馆(Perez Art Museum Miami). 另外,在这个公园里面你亦可以找到正在被Grimshaw Architects 所设计的The Patricia and Phillip Frost Museum of Science, 博物馆将于2016年开放,改造完成的Coconut Grove 旧科学博物馆在此重新展现过去的风采。南佛罗里达的艺术支持者Patricia Frost 以及Phillip Frost 赠送了4,500万美元予博物馆以及内里新设,最先进的天文馆,希望可以将博物馆打造成世上最令人兴奋的博物馆。在放满葱郁的花木的室内环境以及放着不同陆地和水生展品的MiaSci, 是一个集创新的数字圆顶,可动展品和互动数码技术于一身的水族馆。这个占地2.3万平方米的水族馆会举办着不同为了启发思考,启发心灵,刺激感官,加强想像力的展览。

为了迎接博物馆的五十周年,位于迈阿密海滩的巴斯艺术博物馆(Bass Museum of Art )宣布它将会于2015年6月闭门装修,为馆内增加47%的可调动式展览空间。虽然博物馆将会有一段不知持续到何时的闭馆时间,但当它重新开放时,它将会展出大量文艺复兴时期到现代的欧洲绘画、雕塑、和纺织品。

不远处的另一个文化瑰宝, Woldsonian-FIU位于装饰艺术区。作为富有历史的地标建筑,博物馆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 所拥有的这座艺术馆是Mitchell Wolfson Jr. 的收藏品所在地,同时亦是一个图书馆以及研究中心。博物馆以不同的事物去表现艺术和设计的说服力,探索“摩登” 这两个字的真正意义以及告诉社会,历史和技术的变化已经改变了我们的世界的故事。这些收藏系列有着大概12万件来自1885-1945,从工业革命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收藏品,包括一系列的家具,工业设计对象,工作在玻璃、陶瓷、金属、善本、期刊、纸上作品、画作、纺织品、和奖牌等等。

同样位于迈阿密海滩的佛罗里达犹太博物馆(Jewish Museum of Florida, FIU)位于一坐经过翻新,由迈阿密海滩的第一代犹太居民于1936 年兴建的会堂。考虑到于迈阿密海滩上聚居的犹太人的丰厚文化影响力, 大屠杀纪念碑(Holocaust Memorial) 位于北面不远处的励志雕塑以及几个公园标示着这个城市对文化的了解。

新潮的林肯路(Lincoln Road)是迈阿密文化先锋的所在地。它在1984年由一小群艺术家于一个破旧的仓库成立。这个占地5,574公顷的区域拥有42间对外开放的艺术工作室以及四个展览场地。作为这条街道转变成文化中之的原动力,艺术中心有着开放式工作室以及明亮的展示橱窗,吸引着上千的人前来参观。中心的免费工作室Studio Crawl 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都会邀请参观者在文化中心的大楼内闲逛,并与超过40名艺术家在他们的工作室中交流以及参观现有的展览,而这个免费活动是开放给大众参与的。

想要在迈阿密寻找由年轻的艺术新星所创作的当代艺术品的人一定不会错过在由Charles Gwathmey 所设计的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North Miami 以及位于迈阿密市中心的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附近的画廊。上述两个地方都因为举办了不少展现了当代艺术之美,富有创意的本地以及国际展览而享负盛名。在椰林区,维兹卡雅博物馆花园 (Vizcaya Museum and Gardens)是迈阿密其中一个最大的宝库,有着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价值连城的艺术品以及家具。在1916年由实业家James Deering 所建设的这座建筑每年都吸引着上千的旅人前来在建筑物漫步。这个重要的地标最近经历了重大的改变,包括新增了一个更薄更明亮的庭院篷,改善了灯光以及重新装修了咖啡店以及商店, 售卖着由Joy Wallace Catering所带来的美味午餐。位于北面的咖啡店可以远眺那个极具历史价值的游泳池,提供着三明治、沙拉、甜点和其他点心,而在一旁的商店中你则可以找到明信片、书籍、饰品以及一系列的礼品。

Dezer Collection Car Museum & Event Center 展出着1,200部经典气车,包括几部可以追溯至1966年,电视剧中出现的蝙蝠车以及80部在其他影片中出现过的汽车。博物馆有着世界上最大型的詹姆斯•邦德电影收藏系列,包括了不同的潜艇,飞机,直升机以及配备了大量各式各样装备的汽车,相信影迷以及其他汽车爱好者都会觉得印象深刻。

前卫的艺术区

衣着新潮的旅客一定要到位于迈阿密市中心北部的潮流社迈阿密设计区(Miami Design District). 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奢华服装店,家居设计商店以及可以在舒适新潮的餐厅中享受出色的餐饮服务。由极具视野的企业家Craig Robins 所创立以及拥有的L Real Estate 有着接近20间画廊和陈列室,以及接近70间的设计师陈列室,而它们大部分都是对外开放的。那一带亦有着60间时装店以及接近20家餐厅酒廊等待被发掘。在2014年的冬季,包括Givenchy, Miu Miu, Tom Ford, Marc Jacobs, Valentino, Fendi, Dolce & Gabbana, Giorgio Armani 和Van Cleef & Arpels 在内的奢侈时尚品牌在Design District 开业,加入了其他如Louis Vuitton , Hermès, Berluti, Emilio Pucci, Maison Martin Margiela, Prada, Rick Owens, Celine 以及Cartier的高端设计师品牌的行列。作为再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由艺术家John Baldessari 以及Buckminster Fuller Institute 所设计的装置艺术将会加入由Zaha Hadid 以及Marc Newson 所设计的现有装置艺术的行列。另一个一定要到的景点是由Carlos and Rosa de la Cruz 私人赞助的de la Cruz Contemporary Art Space。这个艺术空间是他们家的延伸部分,在过去25年间他们亦一直对公众分享他们的艺术收藏品。中心亦会提供不同的艺术教育,以提高人们的艺术触觉。

在邻近的Wynwood Arts District中也可找到大量的博物馆,画廊,仓库以及展览场地,包括Rubell Family Collection, 一个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型以及最重要的私人当代艺术品收藏系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超过1,500件横跨数十年,由诸如Jean-Michel Basquiat, Keith Haring and Damien Hirst to Jeff Koons, Cindy Sherman, Kara Walker 以及Andy Warhol 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另一个一定要到的地方是Margulies Collection, 一个享负盛名的摄影和当代艺术展览。在这里你一定要来Wynwood Walls拍照留念,这幅划时代、博物馆级别的壁画是Wynwood地区的地标。在这里欣赏由总音乐策展人,格莱美奖获奖音乐家Bestor Torres 所监制的音乐剧。一星期七天免费开放给公众的Bakehouse Art Complex 为新兴和职业艺术家提供不同探索和发展自己的艺术创作的机会。这个创意中心亦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与来自16个国家,超过60个于不同领域创作的当代艺术家见面交流的机会。

设计区以及Wynwood District 都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举办画廊之夜,让本地人以及旅游客亦两个相邻的社区中穿梭,探索最新的潮流。

充满艺术气息的酒店

当旅客在想着迈阿密的酒店以及艺术时,他们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装饰艺术区以及这里富有特色,艺术含量极高装饰艺术建筑。而近年,愈来愈多的酒店都在内里放置不同的著名艺术品去增加它们的艺术色彩。 南海滩丽思卡尔顿酒店最近新增了价值1,000万美元,不同的国际知名拉丁美洲以及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另外,Sagamore 酒店放置了包括了楼梯壁画,园林影片以及摄影的Cricket Taplin 当代艺术收藏系列。位于海洋大道的Betsy Hotel 以他们著名的作家房(Writer’s Room)去启发新兴的作家,艺术家和思想领袖的创意以及让他们创造,开发自己的手艺,并在不同的社区活动分享他们的作品。

Hotel Urbano at Brickell 有着季节性的艺术展以及Picasso’s Happy Hour, 一个让客人把它当成画廊使用以及在艺术品当中进餐的时段。 巴伯港瑞吉酒店有着不同的本地以及国际知名的新进以及知名的艺术家的作品。位于迈阿密市中心, Kimpton 的EPIC Hotel 以不同价值不凡的收藏品将艺术赏析带到另一个层次。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如James Brown, Roberto Matta, Dario Basso, Fernando DeSzyszlo, Karina Wisniewska, Alexis Gorodine, Gye Hoon Park, 和Ola Kolehmainen 的名著。 Kimpton’s 的另一幢物业Surfcomber 亦有着来自不同地区艺术创作,包括来自佛罗里达州,以浮木制成的木雕, 以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迈阿密郊区,别致的家具以及一比一的牧场牛羊雕塑。迈阿密四季酒店亦拥有价值三百万美元的拉丁美洲当代艺术收藏品,其中包括亦酒店范围内不同地方展出的绘画,雕塑,版画和照片。在抵达酒店时,位于大堂,由Colombian Fernando Botero 所制作的两尊铜像“亚当与夏娃” 都会帮忙迎接客人。酒店亦有着另一个Botero 的大作,重量1985 磅(900 公斤) 的Seated Woman。邻近的迈阿密康莱德酒店以它一系列轮替,展出不同本地,美国以及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的艺术展歌颂着艺术。 W South Beach 亦有着一系列出色的摄影,雕塑以及画作去让客人细赏。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