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博会主广场迪拜设计图遭曝光


全球有很多地标建筑皆因举办国际性活动而兴建,如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伦敦的水晶宫、西雅图的太空针塔。如今迪拜宣布将为2020年世博会建造瓦西广场(Wasi Plaza)。瓦西广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工,并在2019年底完工。

瓦西广场将占地4.38平方公里,由半透明的穹顶覆盖,半透明穹顶的瓦西广场可以投射呈现出多种不同的画面,从广场内部外部都可以欣赏到不同角度的景色。瓦西广场能容纳10,000人,届时周围也会配套建成相应的餐厅、喷泉和公园。迪拜世博会工作小组将瓦西广场称为“不朽”,它将成为2020迪拜世界博览会各场馆建筑的中央枢纽。
2020世博会地产公司副总裁Ahmed Al Khatib表示:“瓦西广场将会淋漓尽致地展现阿联酋的文化。大家都知道瓦西这个名字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重要且特别的含义,它是古代迪拜的一个名字,意思是连接。所以瓦西广场位于世博会场地的战略位置,它将会是一个中央枢纽,接待来自全球的游客。阿联酋国家馆建成后将能俯瞰瓦西广场,我们也希望瓦西广场将会从一个特别的角度展现世博会的标志以及阿联酋的文化。半透明的穹顶广场可以提升舒适性,让游客在更凉爽的体验中拥有360度的全景视角。”


迪拜世博会工作小组将确保在世博场馆的建筑和运营维护中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场馆的园林浇灌用水将来自于收集的雨水和城市用水的二次利用。“我们希望世博会场馆能充满植物景观,并让游客感受到湿润和舒适。”

Al Khatib表示这个直径达150米的广场还可以在世博会后用于其他不同种类的活动,比如阿联酋国庆日等,“我们将有专业的团队致力于确保这个广场在世博会之后的可持续利用。”

预计2020世博会场地将由机会区域(Opportunity District)、移动区域(Mobility District)、主题区域(Thematic District)、可持续区域(Sustainability District)和世博村(Expo Village),还会有一颗75年的古树组成。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