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非洲INDABA旅游展圆满落幕


2019年非洲INDABA旅游展于5月2日至4日在南非德班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共邀请到6,500多名行业代表参加,其中包括1,033位参展商和1,502名买家。此外,中国的OTA巨头如携程、途牛和驴妈妈旅游网,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旅业同行代表,以及11家媒体代表也受邀参加本次展会。

南非国家旅游部部长Derek Hanekom先生在开幕仪式上发表的精彩致辞为本次展会奠定了成功的基调。如其所言,“今年的INDABA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 Hanekom的开幕致辞主要聚焦非洲旅游行业的未来。他表示道,至2030年,非洲大陆将吸引1.26亿国际游客。“我们能实现这样的目标吗?当然,我们一定会! ”

南非国家旅游部部长Derek Hanekom先生在开幕仪式上发表精彩致辞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也亲临展会现场,向在场的旅游业界和媒体代表们发表了真挚的演讲。拉马福萨总统强调了旅游业对非洲经济增长和促进国家认同的重要性。“旅游业是最具国际化的产业之一,它是向世界展示这个国家的身份和产品的‘名片’,也是向全世界展示本国产品、服饰、美食、艺术等特色的重要窗口。”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亲临展会现场并发表演讲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先生表示:“中国是南非旅游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国之一,一年一度的INDABA展会为两国的旅游业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中国旅游业以及媒体代表能了解到南非以及整个非洲大陆最全面、最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南非以及非洲参观体验。”

本届非洲INDABA旅游展的几大亮点如下:
绿色展位大奖
继“绿色展位大奖”( Green Stand Awards)在Meetings Africa展会上取得了数年的成功之后,这一环保奖项首次亮相非洲INDABA旅游展,本次共表彰了8家拥有环保展位的参展商。此次奖项最大赢家包括荣获白金展位奖的Classic Safari Africa和荣获大型展位类白金奖的Thompson’s Tourism。

Classic Safari Africa荣获白金展位奖

商业论坛
商业论坛(Business Talks)环节是展会期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参会业内专家就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成为分享行业热点话题和见解的有益平台。论坛活动包括农村社区如何从野生动物猎游中获得经济收益的小组讨论,到南非旅游局董事会成员Thebe Ikalafeng讲述他在非洲各地旅行经历的分享会。今年的商务会谈是一个分享知识和想法的绝佳平台,来自非洲大陆以外的发言者也出席了讨论。

商业论坛环节,各方就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刻探讨

壁画揭幕仪式
展会期间举办的壁画揭幕仪式,标志着南非在推动文化为旅游业带来机遇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南非旅游局董事会成员Michelle Constant在揭幕仪式上说:南非人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是发掘其非凡的历史和当代文化的巨大潜力。“历史文化是旅游业的五大支柱之一,也是推动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今天的壁画揭幕正是我们向世人展示这一点的机会。”

壁画揭幕仪式标志南非在推动文化为旅游业带来机遇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速度营销”展示会
展会上的“速度营销”获得了巨大的瞩目,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齐聚一堂,聆听南非参展商的精彩推介。其中,一项来自林波波省的旅游产品吸引了买家们的关注。南非的“Tahs-Sa非洲传统寄宿体验”为游客提供了在林波波中心地带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机会。“当地约有25个家庭面向游客开放了寄宿服务,游客可以和他们一起生活,学习制作当地美食,体验当地人日常生活中的一切,”来自肯尼亚的买家兼非洲签证旅游服务(Africa Visa Travel Services)公司执行总监Vincent Maingi说道。

“速度营销”展示会现场

南非荣获“非洲最佳猎游体验奖”
在2019年非洲猎游大奖评选中,南非荣获“非洲最佳猎游奖”。值得一提的是,在共计18个奖项类别中,南非分别在10个类别中斩获前茅,进一步证明了南非旅游业的巨大特色优势。“这个奖项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让我们在众多猎游目的地国家中脱颖而出,彰显了南非在海洋猎游和陆地猎游方面所独有的世界级优质资源和实力。这一殊荣的获得是对于南非的真正认可,”南非旅游局全球旅业负责人白文博(Bradley Brouwer)先生表示。

非洲INDABA旅游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参与方的大力支持,对此南非旅游局代理首席执行官Sthembiso Dlamini向参会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非常感谢每位承办方、代理商和供应商为本次大会的付出,正是在各方的协作支持下,我们才得以迎来又一届非洲INDABA旅游展的圆满落幕! ”

夸祖鲁-纳塔尔省旅游局展位现场

夸祖鲁-纳塔尔省旅游局也对参与此次旅游盛世兴奋不已。旅游局代理首席执行官Phindile Makwakwa评价道:“在我们举办的旅业同仁早餐会上,我省经济发展、旅游和环境事务部负责人Sihle Zikalala宣布在本省北部海岸一处全新的海滨度假村计划将于2022年开业,该项建设价值达10亿兰特。这正是我们为满足旅游业的长期需求所采取的重要战略性举措。此外,我们还将协同14家私营企业联合举办一项全球范围的推广活动,这显示了我们对旅游基础设施和多样化旅游产品的信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