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客机紧急降落时起火 41人死亡 航班上无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一架客机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随后在起飞机场迫降,飞机猛烈燃烧。机上共载有78人,目前,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飞机起火原因暂时不明,俄方已启动调查。有乘客称看到闪电击中飞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6日报道,俄侦查委员会莫斯科地区间交通侦查局局长高级助理叶连娜?马尔科夫斯卡娅对记者称,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型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硬着陆后有4名机组人员和33名乘客幸存。

马尔科夫斯卡娅说:”机上的78人中有37人幸存。其中有33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俄侦委代表在机场称,谢列梅捷沃机场事故中的5名伤者被送往医疗机构,机场上还有SSJ-100事故幸存下的28人。

俄航执飞莫斯科-摩尔曼斯克航线的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型客机(Sukhoi SuperJet-100)5月5日晚紧急返回谢列梅捷沃机场并在飞行28分钟后实施硬着陆。飞机由于天气状况复杂,仅在第二次尝试后才成功硬着陆。降落时飞机起落架断裂,发动机起火。

事故调查已启动

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指示俄紧急情况部负责实施救援,并责令成立调查委员会以查明事故原因。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政府调查人员已前往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调查委员会将同幸存乘客、机组人员、目击者等相关人员谈话以调查事故真相。

根据莫斯科跨区域运输检察办公室代表的说法,主要将“调查该架飞机的飞行是否符合安全法规。”

另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确认,出事航班上无中国公民。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