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周带你去看看内华达洲


今年4月20日至28日是“美国国家公园周”,这是由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发起的活动。在此期间除了4月20日当天,所有美国国家公园对游客免除门票外,其余几天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国家公园活动。内华达州位于美国西部,州内有2座国家公园和多座州立公园,广袤壮丽的地势和丰富的公园资源,等您前去发掘。

大盆地国家公园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大盆地国家公园是内华达州内最大的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州东部。园内有植被茂密的森林,飞流直下的瀑布,纯净的湖水,壮美的石灰岩洞,甚至还有一小片冰川和间歇泉,向游客展示着大自然令人敬畏的力量。公园里生态多样,物种丰富,有800多种植物和60多种动物,其中植物明星当属超过4000岁的树精“狐尾松“。它是地球上已知的最长寿的树木,以在恶劣卓绝、气候变幻多端的自然环境下生存闻名。

美国国家公园 大盆地的千年树精“狐尾松”

        公园里可以进行垂钓、攀岩、骑行、骑马、观星。6至9月是最适合攀岩和徒步的时节,每年9月举行的”大盆地国家公园天文节”深受专业天文学研究者和观星迷的欢迎。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尽管听上去,这个国家公园的名字有点吓人,但这里数公里绵延的沙丘、彩色岩石、峡谷、稀有的野生动物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死亡谷国家公园距离拉斯维加斯2小时车程,横跨加州和内华达州,公园保持着几个“之最”的记录:全美最热、最干燥的国家公园,以及全美地势最低的国家公园。春季是前往的最佳季节,因为一旦到了夏季,气温升高,对游客的体力提出极大挑战,毕竟死亡谷已经连续两年在全球“最热月平均温度”中登顶,气象学家预测高温还将在此区域继续。

美国国家公园 死亡谷

         公园里绝大多数地貌形成于300多万年前,丰富的地貌造就了这里一年四季不重样的峡谷、盐碱地、火山口、沙丘、野生动物保护区等让人瞠目结舌的景观。梅斯基特平沙丘因此成为《星球大战4》的外景地之一。此外,早期州内土著的艰苦生活遗迹,比如金属矿藏、木炭窑、鬼城、岩画,和古老的印第安人老路,也值得一探究竟。

通常,游客会以距离公园入口25分钟车程的矿业小镇比蒂(Beatty)为大本营开始游览,小镇上有博物馆,咖啡馆和经典西部酒馆,作为沿途美食补给。死亡谷国家公园里面,由于地质的特殊性,还产生一种叫迷踪石(Moving Rocks)的地质现象——石头在没有人力的借助下,会自己“走路”并划出一条轨道,激起很多科学爱好者的研究兴趣。

火焰谷州立公园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火焰谷州立公园的景色和名气绝不逊色于前两个国家公园。火焰谷得名于公园里大片深浅不一的红色砂岩,山谷中大面积露出地表的中生代时期的红色砂岩,会在阳光下折射出像烈火般的红色,远远望去就像火烧山谷一般。公园成立于1935年,距离拉斯维加斯1个半小时车程。公园内蜿蜒起伏的山路,和需要手脚并用攀登的岩石,以及史前时期形成的洞穴遗迹深受摄影师欢迎,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也成为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人猿星球》的外景地。

美国国家公园 火焰谷州立公园

整个公园可谓一座户外考古博物馆,岩层的不断升降、断层,形成了如今的面貌,其中Atlatl岩上的壁画已经有8000年的历史,壁画的内容包含了印第安文化和印第安人早期的生活场景。火焰谷提供夜间露营体验,有73间营地供游客选择。州立公园里还有3条长度分别为1公里,3公里,11公里不同难度的徒步小径供户外运动爱好者挑战。

美国国家公园 火焰谷州立公园印第安壁画

         拱门是公园里不容错过的景观之一,现有300多个天然形成大小不一的拱门。随着地球引力和自然环境的侵蚀,有的拱门已经坍塌,所以抓紧时间来火焰谷州立公园看看这一奇观吧。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