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在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城市中排名持续上升


  • 中国城市的宜居排名得到进一步提升
  • 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的宜居排名均上升
  • 香港排名持续下跌,新加坡仍是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的城市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专家ECA International最新发布的地区评分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多个地区的持续发展,中国城市在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地点排名中的位置继续上升。

“中国城市的居住条件多年来一直在改善。北京、南京、深圳、厦门以及其他许多城市今年的排名均有所提高。”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说道,“尽管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但许多城市在过去一直存在空气污染程度过高的问题,这对当地的生活质量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然而,近年来中国当局已采取措施大力治理空气污染,这些努力提升了中国城市的宜居排名。”

ECA每年进行的城市排名调查通过客观分析一系列的生活环境因素,评估全球超过480个地区的整体生活质量。该系统帮助企业制定合适的津贴计划,以补偿雇员派驻外地所面对的生活环境差异。评估的生活环境因素包括:气候、医疗服务、住房及公用事业、隔离程度、社交网络与娱乐设施、基础建设、个人安全、政治环境以及空气质量等。部分评估因素的影响将视雇员的原属地不同而不同。

亚洲重点

香港下滑了12位,目前在ECA的排名中位列第41位。

关礼廉表示:“去年9月台风山竹造成的影响和破坏导致香港在过去一年的宜居排名下跌。虽然没有人员死亡,但山竹是香港有史以来经历的最具破坏性的风暴,其造成建筑物和基础设施损坏的价值约为10亿美元。所以,香港的宜居排名也因此发生改变。”

由于台风对该区域的影响,澳门在ECA的排名中也下滑了3位,目前排名全球第104位。

新加坡仍然是全球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的城市。自2005年ECA发布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城市排名以来,新加坡每年都位列第一。

关礼廉补充道:“新加坡一向在ECA这项排名中稳居第一,今年也不例外,其中结合了多个因素,例如低犯罪率、优质的医疗和教育服务,以及已在新加坡居住的大量外籍人口。尽管亚洲有许多城市为海外员工提供类似的福利,但新加坡仍然最受欢迎,并将有望继续保持该名次。”

日本城市的表现依旧强劲。这次调查的四个日本城市名次均在前十之内,但由于台风飞燕对大阪造成了重大影响,其排名略有下降。

关礼廉评价道:“日本城市在我们的宜居城市排名中一直表现优异,今年也不例外。东京、名古屋、大阪和横滨都位于亚洲外派员工最宜居城市排名的前十名。尽管飞燕于9月初袭击大阪和日本南部,造成了该地区大面积的破坏和伤亡,但大阪仍然排名第五,较去年的第三名略有下降。”

全球概览

在亚洲以外,澳洲和新西兰是亚洲外派员工的最理想居住地点,布里斯班和悉尼目前在排名中并列第二。

关礼廉表示:“对于亚洲外派员工来说,澳洲和新西兰的城市一向十分适宜居住。因为当地不仅有优良的设施和基础建设,并且与欧洲城市或其它更远的城市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地理位置距离亚洲外派员工的家乡更近一些。”

对于被派驻欧洲生活和工作的亚洲雇员来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在此次排名中与澳洲珀斯并列第十。

关礼廉指出:“哥本哈根在我们的宜居城市中排名一直很高,今年和去年均是最适宜居住的欧洲城市,其总体表现良好,包括低空气污染和犯罪率、良好的设施和学校建设,以及优良的医疗服务等。”

前20位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的城市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