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加新奥尔良的狂欢节前了解这10件事你会如鱼得水


当说起狂欢节(Mardi Gras)的时候你会想起什么?新奥尔良和彩色珠子?对不同的人来说,狂欢节有着不同的含义,它可以是一个节日,一个灵感,一个日子,一种生活方式,一段历史,一个事件,又或者是百万游行和无数的回忆。但这就是全部了?下面这关于狂欢节的10件事,可是必须要知道一下的。

狂欢节传统物件 图片版权路易斯安那州旅游局

10.狂欢节要狂欢多久,一天够吗?

如果有人说“我要去新奥尔良参加狂欢节了!”那么他指的既有可能是狂欢节之前的周末,也有可能是之后的。理论上讲,“Mardi Gras”是法语“油腻星期二”的意思,是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的前一天,之后就是要严守教规、为期40天的“大斋(Lent)”,不过游行活动从一月就开始了。2019年,“油腻星期二”是3月5日。

9.狗狗们会喜欢狂欢节吗?

当然!毕竟狗狗们只想玩得开心!在新奥尔良,还有专门为狗狗举行的游行,Barkus Krewe。(克鲁,即Krewe,与“组员”“crew”的发音方式相同,是为游行或舞会做准备的组织。)

游行队伍中的狗狗花车 图片版权NOTMC 摄影Paul Broussard

8.Mardi Gras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吗?

当然。新奥尔良最受欢迎的家庭游行观看点包括圣查尔斯和拿破仑街道,因为游行队伍在那里转弯需要更长时间,因此有更多时间来获得游行队伍中抛洒的纪念品。还可以在圣查尔斯街靠近第三、四街附近观看,这里距离花园区很近,对孩子们来说像是小型的惊奇之旅。

狂欢节游行和观众 图片版权路易斯安那州旅游局

7.获得游行纪念品的方式并不只有一种。

你可以大声跟游行者说,“抛给我一些东西吧,先生!”但你如果真的想“满载而归”,那就去游行结束的地方吧。毕竟所有游行者在登下花车之前,都想把自己手里的纪念品分发干净。

6.花车上会抛下什么纪念品?

无奇不有。比如,关于厕所的笑话永远通行,Tucks Krewe也用他们巨大的马桶形状的花车证明了这一点!街道旁的观众为了得到这些主题纪念品,争先恐后:字母卫生纸,马桶形状的太阳镜,迷你马桶搋子等等。在什里夫波特市(Shreveport),Highland Krewe会向人群抛掷分享午餐肉和热狗。这么看来,带珠子回家还是有点太寻常了,带着迷你马桶和晚餐回家,才是深谋远虑的高手。

即将抛向观众的高跟鞋 图片版权NOTMC 摄影Paul Broussard

5.并不是越大越好;但是越小越有意义。

’tit Rex被称为“新奥尔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MicroKrewe(微缩克鲁),该组织成立于2009年,特色是用鞋盒和可爱小物件制成的微型花车。该组织的纪念品是由游行成员发出而非从花车上抛出,因为真的实在是太小了。

4.所以狂欢节为什么要抛珠子?

传说在19世纪80年代,一个穿着像圣诞老人男子,因为抛珠子而颇受喜爱,因此其他克鲁也纷纷效仿。这也不无道理,在此之前,抛出任何物品的五花八门,包括食物和脏东西。现在这些塑料珠子,显然是比脏东西上台面多了!不过,当地人仍然更偏爱玻璃制成的珠串,虽然这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后已经非常少见了。

观众身上的珠串 图片版权NOTMC 摄影Rebecca Todd

3.狂欢的分量有多重?

据官方估计,超过1000万公斤的狂欢节物品会被抛下花车 – 其中一半都会撒落在新奥尔良的街道上。当地人喜欢去志愿组织(比如ARC),回收再利用这些珠子。

2.那么狂欢节算是一个法定假日吗?

是的! 虽然可能“看起来”不是很像,但Mardi Gras真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定假日。1875年,时任州长Warmoth签署通过了“狂欢节法案”。

1.狂欢节只在新奥尔良才有吗?

其实路易斯安那州很多城市都有狂欢节的活动。比如拉斐特的Cajun Mardi Gras,或者巴吞鲁日Mardi Gras舞会。再者,查尔斯湖的卡尔卡西耶狂欢节博物馆或新奥尔良的狂欢节大世界全年开放,那里可以看到花车、服装和关于Mardi Gras的一切。但是你对“狂欢节”的定义是什么,还是要亲自来参加一次才知道。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