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举国纪念罗伯特∙彭斯的诞辰 各地同庆2019彭斯之夜


在新春来临之际,苏格兰旅游局邀您与全球苏格兰人在1月25日举杯共庆苏格兰民族诗人罗伯特∙彭斯的生辰,这一活动也被称为“彭斯之夜”(Burns Night)!

罗伯特彭斯是谁?

罗伯特∙彭斯于1759年1月25日出生在苏格兰艾尔郡的阿洛韦村庄。天妒英才,彭斯仅37岁便在顿弗里斯的家中逝世。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彭斯留下了大量的诗歌创作,200多年来,他的诗歌被一代又一代人传唱传诵,他也被誉为苏格兰的民族诗人。

 “彭斯之夜”是什么?

每年1月25日举办的“彭斯之夜”活动纪念罗伯特∙彭斯的诞辰。彭斯之夜是经典的苏格兰庆典,苏格兰人在哈吉斯、威士忌和诗歌中庆贺彭斯的诗歌成就。

彭斯晚宴里有什么内容和流程?

在彭斯之夜,人们会享用丰盛暖心的美酒佳肴,晚宴主要菜色包括:哈吉斯、芜菁(泥)和土豆(泥),当然还会在许多彭斯的诗歌中品尝香醇的威士忌!

每场彭斯晚宴都会有各自的特色,但是晚宴的流程基本如下:

  • 开场宾客到场,主人致欢迎辞,宾客入座,颂Selkirk Grace。
  • 主餐在风笛手的带领下,哈吉斯被迎入晚宴,主人表演《致哈吉斯》(Address to a Haggis),宾客为哈吉斯举杯后,开始享用主餐。
  • 主餐之后表演第一首彭斯诗歌,发表向彭斯致敬的演讲“不朽的记忆”(Immortal Memory),表演第二首彭斯诗歌,然后向女士们敬酒(Toast to the Lassies,其后由女士回敬,最后,表演第三首(也是最后一首)诗歌。
  • 彭斯之夜尾声主人致感谢辞,宾客起立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并在合唱至“And there’s a hand, my trusty fere!”处,牵手高唱,将彭斯之夜推向尾声。

 

苏格兰、乃至全球的苏格兰人在这一天都会在家中,或在特别活动中庆祝彭斯之夜。今年苏格兰将要举办的活动有(这些活动也年年会有!):

盛大彭斯晚宴,顿弗里斯和盖罗威,2019年1月24日至2月3日

彭斯晚宴的现代版——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彭斯庆典将从1月底开始,为期11天,在苏格兰南部多元的首府顿弗里斯举行。期间,酒吧、美术馆和博物馆的节庆活动将轮番上演,有音乐演出、喜剧表演,当然,少不了哈吉斯!

Burns and Beyond,爱丁堡,2019122日至27

一个全新的节日庆典活动以庆祝从彭斯时期至今的苏格兰文化。位于爱丁堡皇家一英里上标志性的圣吉尔斯大教堂中的“月亮博物馆”将成为活动最大的亮点——这是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融合月球影像、月光和环绕音效的巡回艺术作品。在这一庆典中,位于市中心的红红的玫瑰街(注:玫瑰街,彭斯有诗《红红的玫瑰》,故街名又为红红的玫瑰街),将举行系列庆典活动,包括:彭斯晚宴、免费家庭凯利舞会和彭斯俱乐部喜剧之夜。

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彭斯晚宴,爱丁堡,2019125日、26

为庆贺彭斯之夜,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上将举办传统的彭斯晚宴(需要提前购票)。不列颠尼亚号风笛手将迎接宾客登上游艇,宾客们将在游艇上体验难忘的苏格兰之夜。晚宴将在国宴厅举行,不列颠尼亚号上的管家将为宾客呈上四道餐点。晚宴餐点将采用最为上乘的苏格兰原料,由执行主厨马克∙埃尔斯顿和他的团队在游艇上的厨房为宾客烹制。不列塔尼亚号上的乐师们将在晚宴中演奏传统的苏格兰音乐,在《致哈吉斯》后,宾客们将参加在游艇接见厅举行的威士忌品酒活动。

 “Burns an’ a’ that”节– 彭斯故里,艾尔郡南部阿洛韦(多个场地),2019年1月期间

2019年,Burns an’ a’ that非常自豪地庆贺彭斯诞辰260周年。今年的节庆活动包括在罗伯特∙彭斯出生地博物馆举行的彭斯生辰庆祝活动;世界上首个彭斯晚宴“得来速”以及世界上唯一的在彭斯农舍(罗伯特∙彭斯出生的农舍)所举办的彭斯晚宴。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