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综艺节目《带我去远方》选景澳大利亚凯恩斯


以两大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闻名的澳大利亚北昆士兰,这里的景观和生态系统丰富多样,有热带雨林和奇花异草、也有海洋世界和滂沱瀑布、还有地质奇观等。近日,凭借其淳朴原始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昆士兰的凯恩斯获得了大型户外体验式亲子综艺《带我去远方》的青睐,成为节目中境外旅行拍摄地的一站。

《带我去远方》是一档明星带领小朋友的户外成长育儿节目,其在人物设置、叙事手法、记录方式上都进行了一定的创新,是众多儿童教育类综艺中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节目由两位常驻明星侯佩岑和王彦霖分别担当“园长”和“副园长”,不定期加入嘉宾,带领六个萌娃探索新世界,一起开启神秘而有趣的“远方行程”并展开不一般的学习之旅。

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先生 (Charley Shen) 表示:“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热烈欢迎《一起去远方》节目组来凯恩斯与大堡礁拍摄,这是一档大型儿童教育类综艺节目,而凯恩斯与大堡礁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可以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体验自然教育的魅力。我们希望借助节目的播出,提高凯恩斯与大堡礁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从而带动中国赴凯恩斯游客的进一步增长。通过该节目,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凯恩斯与大堡礁独特的自然美景,更能从中了解到当地精彩纷呈的活动体验。无论年幼老少,相信都能在凯恩斯与大堡礁找到合适的体验方式。”

目前,中国已然成为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最大最重要的一个国际旅游客源市场。在过去的2017年,中国赴昆士兰的访客人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50万人次,而其中前往凯恩斯与大堡礁的中国游客多达21.6万人次。2017年12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从广州直飞凯恩斯的航班,只需7.5小时,即可抵达南半球的凯恩斯。可以预见,在交通的便利及热门综艺节目的拍摄取景等多方推动下,往后每年赴凯恩斯与大堡礁的中国访客人数无疑会再创新高。

凯恩斯与大堡礁是一个相当适合亲子出游的旅游目的地。例如在世界级水准的凯恩斯水族馆 (Cairns Aquarium),小朋友不仅可以看到各种生活在大堡礁的稀有鱼群、热带雨林中难得一见的两栖动物,更可以听解说员讲解很多海洋小知识;热带雨林中的库兰达小镇则是一个可供小朋友们亲近陆上动物的世外桃源,乘坐缆车鸟瞰雨林,到热带雨林自然公园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观赏可爱的考拉、自由的珍奇鸟类和美丽的蝴蝶;在查普凯原住民文化公园 (Tjapukai Aboriginal Cultural Park),土著艺术家们将把古老的土著文化以载歌载舞等方式生动地展现出来,让小朋友深入感受人类文化竟可以如此不同;或者游览大堡礁,体验诸多全家总动员的活动,如浮潜、海底漫步、乘坐迷你潜艇、玻璃底船或观光直升机等,探寻奇妙的海洋世界,尽享欢乐时光……

《带我去远方》节目单集时长为一小时,每周三晚在腾讯视频在线播放平台播出。以整个地球为幼儿园,把路途中的见闻当课程,在两位园长及老师们的精心呵护和教导下,节目中的孩子们将在短时间内收获丰富的经历和童年记忆。目前节目已经开播八集,播放量累计近5亿次,口碑也在不断发酵。此次“麻辣教师”与萌娃们的凯恩斯与大堡礁特辑将于1月16日及1月23日播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