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成为芬兰冰雪旅游大使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


逢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华和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正式开幕之际,在召开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年度计划媒体分享会上,演员王凯作为芬兰冰雪旅游大使正式登场啦!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尔库宁先生亲自将刻有”芬兰冰雪旅游大使”称号的纪念奖杯授予了王凯。2018年12月,芬兰国家旅游局与新浪旅游、新浪娱乐、沐光时代、酷燃视频 一同开启了慢游全世界的合作。2019在梦幻的冰雪世界中奏响属于你自己的冬日变奏曲!

据欧盟委员会2014年的一份调查报告,芬兰是欧盟国家中体育活动开展得最活跃的国家。芬兰也是全世界热爱运动的国家之一。这可不是偶然的。大多数芬兰人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只为了一个简单的原因:运动和锻炼有益健康,是养生之道。芬兰四季交替、反差强烈,户外活动选择丰富,适合各种口味需求。

你一定知道,芬兰是个冰雪大国!因地处北方,气候寒冷,芬兰理所当然地成为冬季运动的国家。芬兰人从很小的时候起就踩上了雪橇、穿上了溜冰鞋。芬兰法律规定每座城镇必须建设体育设施、组织体育活动,以促进公民的健康与福祉。因此芬兰人从小培养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运动文化蔚然成型。芬兰教育体系十分重视体育锻炼,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体育课就是必修课。

全国各地有许多家滑雪和运动度假村以及体育院校,其中包括七个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可以来芬兰接受训练。 作为东西方之间的交通枢纽,赫尔辛基机场为欧亚两洲之间架起最短的空中捷径。

人口才550万的芬兰,全国注册冰球运动员居然有75000人,室内冰球场有263座。冬季运动已经成为芬兰民族认同的组成部分。从1924年首届冬奥会在霞慕尼举办至今,芬兰人总共赢得了161枚奥运奖牌,其中11枚是在第一届冬奥会上获得的。芬兰曾经主办过20多次各类赛事的世界锦标赛。即便举办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也驾轻就熟。

芬兰在冬奥会上取得的出色成绩以及体育赛事的成功组织,归功于长期一贯全力以赴开展体育运动的工作。功能齐全的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保障了赛事的成功。芬兰人以科学的态度对待训练,从总体着眼,也不放过任何细节。

残奥运动在休闲和专业两个层面上积极开展,各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也都为残奥会运动员提供高水准的训练。芬兰T-54短跑运动员、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奥-佩卡·戴贺蒂(Leo-Pekka Tähti)曾在21世纪称霸残奥会田径场,独领风骚。

如果你正在筹划一个运动休闲型的假期,无论是适合全家人一起参加的项目、还是精彩的体育赛事、抑或是提供体育活动的学校和游学营,芬兰都是你的不二之选。芬兰有许多国家公园,其中有些就坐落在大城市近旁,为体育训练和休闲运动提供了绝佳场所。

来看看芬兰的冬季特色吧!

  • 75处滑雪胜地
  • 100%保证积雪
  • 空气清新,白雪纯净
  • 滑雪坡与滑雪道配备照明,养护完好
  • 多种平缓的坡道和一流的滑雪学校,适合初学者
  • 不用排长队,上了坡顶也不用急着往下滑
  • 滑雪区标识清楚,几乎不可能迷路
  • 滑雪区内不存在危险的陡坡或悬崖
  • 以冰雪技术经验著称于世
  • 这里有壮观的雪国美景,是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天堂!在如画的风景中,滑雪、溜冰、穿雪鞋行走、玩雪地摩托、骑宽胎自行车……随你选!

各种形式的滑雪运动在芬兰都广受欢迎。越野滑雪是芬兰人最热衷的休闲运动之一,在这个项目上,芬兰培养出了多位世界一流选手。假如你更偏爱追求速度的项目的话,速降滑雪、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都是不错的选择。穿雪鞋行走、跳台滑雪、雪地摩托、班迪球、花样滑冰等其他冬季运动项目在芬兰也很有人气。大多数休闲运动中心和运动度假村都提供多种多样的机会,让大家练习各种冬季运动。

芬兰几乎每一座城镇都建有室内或户外溜冰场。到了冬季,连赫尔辛基市中心的中央火车站广场上也能找到这样的场地。溜冰是一种非常好玩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达到了健身效果。

 

去年12月在芬兰拍摄的时候,王凯领略了两大冬季运动胜地的魅力——沃卡蒂(Vuokatti)和卢卡(Ruka)。

卢卡-库萨莫(Kuusamo)这座阿尔卑斯式的活力山镇是芬兰最受欢迎的滑雪兼度假胜地之一,而且这处滑雪胜地是整个欧洲最“白雪皑皑”的地方之一。卢卡周边共有六座各具特色的国 家公园:奥兰卡(Oulanka)、里西山 (Riisitunturi)、帕纳湖(Paanajärvi)、霍萨(Hossa)、大叙黛(Isosyöte) 、比哈-洛斯托(Pyhä-Luosto)。王凯去了圣诞老人度假小屋、驯鹿农场、奥卡兰国家公园、木屋别墅观星追极光,都是一生难忘的体验哟!

沃卡蒂是芬兰全年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也是芬兰唯一一个全年提供冬季活动的度假胜地。位于著名的芬兰湖区和拉普兰的交界处,沃卡蒂和周边地区为游客提供了一站式体验芬兰旅游亮点的机会,将自然和疗养活动融为一体。世界上第一条滑雪隧道 (1. 25 公里长) 、唯一的滑雪单板U型槽隧道,还有哈士奇雪橇当然要尝试一下!这些原本在冬季才可能参加的活动,居然全年都能体验。好神奇!

今年,让我们跟随王凯解锁更多芬兰冬季旅游的精彩亮点,在芬兰这个有趣而又安全的冬季乐园里,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同时也祝愿中芬两国在冬季运动合作方面硕果累累。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