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带你林间穿越林间重拾童趣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他不时地出现,抚平内心的浮躁,让生活充满童趣。在墨尔本,有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体验,可以唤醒每一个住在心里的“孩子”——坐在富有年代感的蒸汽小火车里,在森林中穿梭,目之所及都是最自然的纯真,当你挥手跟每一个路过的陌生人打招呼,并得到热情的回应时,你的心将会瞬间被疗愈。

距离墨尔本以东约40公里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是澳大利亚最受人爱戴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蒸汽火车之一。 这条铁路于1900年12月18日通车,至今仍运行在贝尔格雷夫 (Belgrave) 和简布鲁克 (Gembrook) 之间的原始山区铁道上,穿梭于植被茂密的丹顿农山脉 (Dandenong Ranges) 之中,除了圣诞节外每天运营,是昔日恬静生活年代留下的一颗瑰宝。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可以给你一整天的闲暇时光,尽享丹顿农山脉的自然风光与精彩体验。从贝尔格雷夫车站 (Belgrave Station) 出发,经过标志性的蒙布克溪栈桥 (Monbulk Creek Trestle Bridge) 和1953年山体滑坡遗址,大约50分钟的后便可抵达艾莫瑞德镇车站 (Emerald Town Station),这个车站是不仅整个铁路线上海拔最高的车站,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保存完好的原始建筑。继续行驶十分钟后,火车将抵达湖滨车站 (Lakeside Station)。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湖滨车站位于艾莫瑞德湖公园 (Emerald Lake Park) 内,风景如画,美不胜收,非常适合举家前往。不妨在湖边席地而坐,享受野餐的乐趣,还有可能偶遇罕见的深红玫瑰鹦鹉。艾莫瑞德湖公园有很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可供选择,你可以漫步林中享受自然,也可以带着孩子在游乐场奔跑嬉戏,还可以租借划桨船悠游湖中,好不惬意。

外出旅行最怕人满为患,如若碰到春节长假,那更是迫切想要寻得一处僻静之地。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从湖滨车站 (Lakeside Station) 到简布鲁克车站 (Gembrook Station) 的往返行程可以帮助你逃离人群,最适合家庭游客悠哉出行。这一段行程将沿着原始的莱特森林 (Wright State Forest) 北部边缘穿行,铁轨两侧是笔直葱郁的高大桉树,在晴朗的日子里,阳光穿越树林的空隙射进火车车厢里,宛如童话梦境。途中小火车会经过三座历史悠久的木桥,其中一座是全线最高的木桥,横跨一个很深的峡谷,景色非常壮观。

穿过森林,跨过木桥,小火车经过40分钟的行驶,最终会来到简布鲁克 (Gembrook),眼前的景象也变为肥沃开阔的农田,远处则是连绵起伏的山脉,恍如进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简布鲁克是一个恬静的乡村小镇,车站不远处有不少咖啡厅和精品店,车站后面的游乐场还配备了野餐设施。小火车通常在这里停留一个多小时,让游客可以参观体验这个历史小镇的田园气息,最后返回湖滨车站 (Lakeside Station)。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2018年已渐渐步入尾声,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每年春节,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都会精心装扮,挂上喜庆的灯笼,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在一年的忙碌之后,不妨带上全家老小,在南半球的暖阳中共度新春,在蒸汽小火车的轰鸣声中一起重温童心的美好。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