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塔州 纯心以对 随明星旅行家杜江、霍思燕夫妇行走塔斯马尼亚


她喜欢准备行装,他精于整理;她热爱畷饮美酒、畅享美食,他不喜海鲜、尤不擅饮;一个随性自在,一个持重内敛,而这可能是世界上贴得最近的两颗心之一。在塔斯马尼亚的时光,面对纯净夺魄的美景,他们形影不离,无时不在交流着自己所感受到的爱的讯息:纵有千山万水,有你在身旁,纯心以对,便是美好。

杜江船长与霍巴特的海鲜盛宴之旅
从澳洲航空公司QF130的商务舱中出来,历经9个小时的越洋航行,悉尼机场煦暖的阳光沐浴在杜江、霍思燕的身上。只来得及伸个懒腰,深吸一口清朗微微带些冷冽的空气,问候一下久违的蓝天,他们又匆匆转飞最终的目的地——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唯一的到岛屿州。
踏入塔州的无声无息的暮色之中,便全无防备地被霍巴特的美丽击中,远处安静起伏的壮丽山峦,蜿蜒穿城而过的德文河,近处高低错落并明显带有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房屋,让数小时之前的飞行更像一场迷梦,或者这只是梦的延续而已。身处于Grand Chancellor的酒店房间之内,轻松举目,就能看到霍巴特港无边的蓝与近处建筑的黄红、港内成群的白色船帆点缀其中,游历过许多国家的夫妇二人也被这样的美景震慑。


第二天的游船正是从这里的码头出发,驰向Br uny Island和一场未知的惊喜狂欢。


休憩一夜的杜江此时正手把船舵,稳稳地控制着船行进的方向。宽阔的水面没有一丝别的游船的痕迹,任由驰骋。船行到一处静谧的水面,落下船锚,船主Kate换上了乌黑的潜水服和浮潜装备下了水。不过几分钟的功夫就有收获!在一船人的惊叹中Kate抛上了打捞到的第一只深紫色的海胆。停泊的船体在微风中缓缓打了几个旋的功夫,Kate已经捕捉到一大盘满满的海胆,深紫、浅紫和暗绿色的它们在人们的注视下微微颤动,折射出南太平洋炙热的光线。Kate在海面下继续搜寻鲍鱼,杜江已经在船上的厨房开工,为大家开取生蚝并招呼上了。鲜嫩多汁的生蚝肉入口还有微甜,船上的大多数人已经大呼过瘾之际,又有新鲜的海胆奉上。世界上最新鲜纯净的海胆肉入口,对饮食之道颇有见地的霍思燕也直呼鲜美。


龙虾、鲍鱼都依次入了众腹,一旁的船副Thomas却神色庄重的做起了丈量黑金鲍和登记的工作。霍思燕好奇地询问,才知道塔斯马尼亚每条这样的游船都依法只允许捕捞4只鲍鱼,并需要对捕捞到的鲍鱼进行丈量和记录,低于捕捞尺寸的鲍鱼必须放归大海。这种认真和严谨的态度令夫妇二人肃然起敬,霍思燕更是手持相机,拍下了这一幕——“我们太需要学习他们,想想我们能够为环境、为下一代人做点什么了。”

在Bonorong野生动物园拜访“杜员外”
憨态可掬的袋熊宝宝“杜员外”住在Bonorong野生动物园。此刻躺在陪护员臂弯里睡意朦胧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多了一对中国养父母——来自大洋彼岸的杜江与霍思燕已经陪护了“他”近半个小时,却没有换回“他”的一次回眸。


事实上,早在旅程的开端夫妇二人就已经期待着这次的动物园之行,作为圈内出了名的爱宠一族,霍思燕对小动物们的喜爱一直根深蒂固,大概由此也影响和感化到处女座的杜江,连他望向“杜员外”的目光都分外柔软,当然,部分也因为这个名字是他起的。


“杜员外”的意志却不受情感控制,有袋类的它分外珍惜白天的睡眠时间,终于扭着胖胖的小身体回到自己的小屋,留给世界一个丰腴的背影。依依不舍的杜江和霍思燕不过几分钟,就又被草地上大群的袋鼠吸引。动物的可爱也一定有着疗愈的功效,两个人忙着接近、喂食,
笑声不断。

此行最大的“梗”却是“杜员外”的“便便”。袋熊的排泄物是方形的。这样的“冷”知识在晚上的餐桌上掀起了热潮,一行人都在探究其秘,连霍思燕也加入了战团,奉献出了好几种猜想。的确,自然界无奇不有,奥妙无穷,这也正是夫妇二人更偏爱贴近大自然的旅行方式的原因吧。


最纯净的海滩秘境
Friendly(友好)海滩的风却一点都不友好,大概因为明瞭自己是这天之角、海之涯的霸主,它对偌大海滩上的这一行人一点都不客气,拨乱你的发型、掀起你的袍角、在你耳边嘶吼狂啸,肆意展示着自己的威力。然而杜江和霍思燕还是愿意称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霍思燕说:“我们去过世界上很多著名的海滩,包括菲律宾的爱尼海滩,都比不上这里的美。”是的,白沙如精细打磨过的面粉,在人们面前舒缓出巨大的面积,延伸出视线以外,碧蓝清澈的海水拍打在松软的沙质上,却只会令它更坚实平坦。更重要的是,这里空无一人。向导Di不无得意地说:“这是只有我们塔斯马尼亚人自己才知道的海滩。”


霍思燕和杜江在沙滩上奔跑、跳跃、欢呼,尽情地释放着自己。身为摄影爱好者的霍思燕还不惜数次埋身在沙堆里,只为了捕捉到杜江的精彩瞬间。此刻,这片纯净狂野的领地仿佛在垂首宠溺地注视着自己怀里的两个孩子,也惟有至情至性之人方能赢得“她”的青睐。

一路行来,他们相识相伴,走过千山万水却依然纯心以对,也只有塔斯马尼亚这样的纯美仙境搭建起他们的爱情的最好舞台。生命中的那些潮起潮落,总有人在你身旁,共同面对,夫复何求?


T =《世界》 D = 杜江 H = 霍思燕
T: 去过了这么多地方,什么样的目的地最能吸引你?
D: 独特。有独特的景观、独特的风土人情或者独特的旅行体验,这样的地方总是容易吸引我。塔斯马尼亚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成为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塔斯马尼亚是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小众目的地,这里有不为人知的高山、大海、森林,与我所预期的狂野之美不同,这里的风景还有一种独特的壮丽、秀美的结合,非常的和谐。
T: 出行你们都怎样分工?
H: 我负责准备出发前的衣服物品,我也很喜欢做这些,因为这是需要创意的工作。然后“没有创意的部分”,比如到达目的地后的整理、重装就交给杜江了!
(笑)
T: 出行必备的物品有哪些?
H: 我有一块走到哪里都会随身的织物,睡觉时候也带着,因为上面有着家的味道。
D: 白球鞋。我喜欢打篮球,所以走到哪里都会带上我的球鞋。
T: 如果可以选择圈里的某位朋友一起出行,你们会选择谁?
D: 我们会选择关系非常非常亲密的朋友,就是既可以亲密无间,又可以到了目的地各拣各自喜欢的去玩,晚上又可以在一起谈天说地的那种。不至于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也会彼此尊重空间和意愿,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明言,不累。
H: 要是这样,我选李晨。(笑)
T: 还会再来塔斯马尼亚吗?
H: 一定会。下一次要带上嗯哼一起到这里自驾旅行。他一定会爱死这里的袋熊袋鼠和沙滩海水。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考虑航程时间的问题,这次原本也计划带上他。每天都和他视频,已经哭了好几次了。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