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泰国机场被打结果来了:机场总裁被撤职 打人者被开除

近日,中国公民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打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从新任泰国国家移民局总局长、原泰国旅游警察总局副局长素拉切警少将处获悉,泰国副总理巴逸高度重视此事,已经下令开除肇事机场工作人员,并且对廊曼机场总裁撤职查办。

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泰国机场公司廊曼机场总裁苏林瓦就机场保安动手打游客一事进行说明,并深表歉意。另一方面,据消息,泰国副总理巴逸高度重视此事,已经下令开除肇事机场工作人员,并且对廊曼机场总裁撤职查办。
事情经过:

9月27日
17点23分:梅先生从印尼的雅加达乘坐狮航SL117航班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17点30左右:梅先生选择了普通通道,泰工作人员多次要求其走快速通道,被要求缴纳2300泰铢的费用,梅先生拒绝。
普通通道的工作人员仍然拒绝给梅先生办理落地签,要求他走快速通道。
21点,泰方女工作人员自称是警察对梅先生宣布拒绝他入境。
在其护照上加盖的拒签章,意思为“乘客乘坐2018年9月27日泰国狮航航班Sl117,因没有随身携带必要的生活费用被拒签”。
10时27分:机场管理局负责人称一名中国游客不满被拒绝入境,不愿服从管理和待在遣返限定区域,于是与保安人员发生推搡和肢体冲突。
(月27日当天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泰方移民局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随身携带的现金。梅先生称,他随身携带了约1000多美元的现金,在被泰方宣布拒签后,曾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告知其是因旅费不够而被拒签的,他当场向泰方工作人员展示了随身携带的现金,但仍然被泰方遣返。)
大使馆在9月27日收到了梅先生对于此事的投诉,大使馆也向泰方进行了交涉并介入调查。

9月28日
凌晨,梅先生自己花了3215泰铢购买狮航SL38被泰方遣返回广州。
28日:微博上流传了一段中国游客因在曼谷廊曼机场拒绝缴纳小费而被泰边检人员殴打的视频。

网上传播的中国公民在廊曼机场被打事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得知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和详情。同时即向泰移民局、泰机场管理局、旅游体育部负责人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彻查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及时向我通报情况。

9月29日
14时: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就中国游客在廊曼机场被打事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之后:泰国副总理巴逸高度重视此事,已经下令开除肇事机场工作人员,并且对廊曼机场总裁撤职查办。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称,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此事已对泰国旅游形象造成影响,廊曼机场方面对此事发生深表歉意,为了尽力弥补损失,下一步机场将通过中国大使馆对被袭击的该名中国游客当事人传达深切的歉意。

9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该名中国游客梅先生,他确认了视频发生在泰国当地时间9月27日22点左右,自己因拒绝缴纳小费而被泰国移民局工作人员拒绝发放落地签,在被遣返回国的过程中被泰方工作人员殴打。在同一名中国游客发生言语冲突后,打了该中国游客一记耳光。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