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旅游委对口单位旅游资源推介会在九华山庄举办


7月16日,由昌平区旅游委举办的“‘四县两旗聚昌平 旅游发展谱新篇’暨昌平区旅游委对口单位旅游资源推介会”在九华山庄举办,来自河北尚义、内蒙古太仆寺旗、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青海曲麻莱、西藏当雄、河南栾川六个对口单位的旅游企业、旅行社代表,京津冀地区的50家旅行社和50家媒体,以及北京市的旅游企业代表共200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战略思想,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17——2018年,昌平区政府先后与河北尚义县、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青海曲麻莱县、内蒙太仆寺旗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与河南洛阳栾川县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并向西藏当雄县选派挂职干部,相互帮助,共谋发展。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四县两旗带着当地的旅游商品和线路产品,与北京当地的旅行社和媒体见面,并进行了精彩的推介。西藏当雄全场赞助的纳措琼母饮用水,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关注,从青海曲麻莱县走出的星光大道歌手昂萨为在场观众送歌一首,掀起了推介会的高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平区旅游委按照区人民政府与尚义县、阿鲁科尔沁旗、太仆寺旗、曲麻莱县、栾川县对口支援帮扶协议的要求,结合各地区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一是组织区内20余家旅行社、旅游景区参加“昌平尚义旅游协作交流会”,促进旅游资源共享共赢;在农业嘉年华《昌平全域旅游馆》开辟220平米尚义县展区,宣传推广尚义旅游资源、旅游产品、节庆活动及旅游线路,并展卖10余种尚义绿色农副特产品。二是在端午期间举行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在昌平旅游展区宣传推介对口帮扶单位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在全域旅游人才培养基地举办为期5天的太卜寺旗旅游管理人员高级培训班,并组织考察学习活动。四是为曲麻莱县规划设计《青海玉树曲麻莱县旅游项目推广与宣传思路》。五是为栾川县举办乡村旅游餐饮技能培训班。

“我们真诚地希望,借助昌平旅游的宣传营销平台,为各县旗牵线搭桥,让当地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在北京昌平区开花结果,切实为四县两旗带去更多的客源。”昌平区旅游委主任袁丽民介绍说。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