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香港美食之旅 释放自己爱吃的天性


爱吃是一种天性,那种由美食带来的幸福感会从舌尖蔓延到大脑,带着治愈人心的魔力。想要彻底释放自己的爱吃天性?那就来集特色美食之大成的亚洲国际都会—香港吧。香港真正诠释了“美食无界限”的真意。在这里,无论是米其林星级餐厅、缤纷独特的环球料理亦或是街边小吃都有其忠实的拥护者,中西融汇的美食分分钟挑逗你的味蕾。吃货们注意啦,现在就跟随香港“Fun享夏日礼”的脚步,探寻隐藏在香港街巷里的美味吧!

 

美味地标-米其林星级餐厅

Bo Innovation厨魔

这是一家从名字就能窥见风格的米其林餐厅,厨魔主打的是中式分子料理,创意大胆且出人意料,经典的招牌之一就是他们的小笼包。不同于一般大众认知中小笼汤包,厨魔选用猪肉麻油和特调酱料,蒸熟后淬炼出高汤,再用两种分子料理粉制作出晶莹剔透的高汤球,最后加上用醋腌制的姜。一口咬下去,浓缩了三颗传统小笼包精华的汤汁在口中爆开,满足感爆棚!

LungKing Heen龙景轩

龙景轩就是传说中全球首家获得米其林三星评级的中餐厅,想在这里边吃美食边欣赏璀璨的维港美景?请至少提前两个月预定。龙景轩的海鲜和点心最为著名,各种精美菜肴皆来自米其林三星大厨陈恩德的灵感,选用高级食材精心烹制,达到质感与口感的完美交融。再加上极具心思的装饰摆设,低调中透出不经意的优雅。

T’ang Court 唐阁

唐阁是位于香港朗廷酒店的米其林三星粤菜餐厅,总厨邝师傅坚持采用本土食材,在菜式创作上精益求精,却不在卖相上刻意修饰,体现了他“不花巧”的烹饪理念。三葱爆龙虾是唐阁的招牌,高温快炒让三种不同的葱同时释放味道,同时又保留了龙虾肉的鲜嫩多汁。记得上桌后立即食用才能最好地品尝到三葱交融弥补的香气!

 

舌尖环球之旅-异国料理餐厅

Bibo

艺术和佳肴兼具的Bibo,一半的空间是艺廊,一半是高级法国餐厅,让你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以欣赏到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丶杰夫·昆斯(Jeff Koons)、班克斯(Banksy)和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等艺术大师的作品。Bibo不只装潢抢眼,餐点的设计也是天马行空,还有芥末味噌河豚鱼和松露芒果芹菜炖饭这样的创意菜式。拿不定主意?不妨选择招牌的六道菜晚餐吧!

  • 地址:香港岛上环荷李活道163号
  • 电话:+852 2956 3188
  • 交通:港铁上环站A2出口
  • 网站:www.bibo.hk

Les Fils à Maman

Les Fils à Maman由四位来自法国的儿时玩伴共同经营,主打法国料理。餐厅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复古玩具,仿佛在重现法国家乡里美好的童年回忆。特别推荐他们的红酒炖牛肉丶Babybel酥炸芝士球和其他美味的下酒小菜。

  • 地址:香港岛中环荷李活道75号
  • 电话:+852 2871 0045
  • 交通:港铁上环站E2出口
  • 网站:www.lesfilsamaman.hk

 

Maison Libanaise

走进三层楼的Maison Libanaise,恍若穿越到60年代色彩鲜活的贝鲁特城。这里的食材和调味料基本上都从中东进口,必点正宗的黎巴嫩传统食物Mezze(自由搭配的拼盘),其他受欢迎的菜式包括茄泥酱丶鹰嘴豆泥和黎巴嫩葡萄酒和啤酒。赶时间的话,现成的塔布雷沙拉或皮塔口袋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 地址:香港岛中环些利街10号
  • 电话:+852 2111 2284
  • 交通:港铁中环站D2出口
  • 网站:www.maisonlibanaise.com.hk

 

地道港味-大隐隐于市的街边小店

莲香楼

莲香楼是大家最常推荐的港式茶楼,现泡的茶点、Q弹的叉烧肠粉、充满烟火气息的环境、以及当地人热闹的交谈,全然是老香港的怀旧气氛。平价以及没有随传随到的服务,也是它饮茶文化的一部分。来这里最享受的姿势,就是慢饮热茶感受当地的文化。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160号(威灵顿街与鸭巴甸道交叉口)
  • 交通:上环地铁站E2出口,步行约10分钟。

 

兰芳园

到香港还是要喝一杯兰芳园的招牌奶茶才算圆满,特别是街知巷闻的丝袜奶茶,不仅奶味十足、冷热皆宜,温润的奶茶更是漾着丝绸般的诱人光泽。兰芳园多年来一直屹立在嘉咸街市集,在香港可是元老级的老字号大牌档。除了奶茶,你可以顺便品尝猪扒包和西多士,享受平价的港式下午茶。

  •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
  • 电话:+852 2544 3895
  • 交通:港铁中环站D2出口

 

 

胜香园

这家摆满了折叠桌和凳子的港式“大牌档”,看起来像是普通的路边摊,却长期座无虚席,全凭简单美味的老香港滋味。来的话千万要尝尝汤头鲜甜浓郁的蕃茄通粉(茄汁通心粉),还有油炸点心“脆脆”,烤面包片上涂了奶油、蜂蜜和柠檬汁,酸甜酥脆,让人一试难忘!

  • 地址:香港岛中环美轮街2号
  • 电话:85225448368
  • 交通:港铁上环站E2出口

 

都说两三天逛不完香港,正是因为这些吃不完的美食,让人越吃越上瘾!而且今年除了“旧城中环”, “深水埗” 特色街区的美食地图也将打开。这周末就规划香港美食之旅,吃遍香港最有特色的各色佳肴吧!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