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性安全出行体验峰会在人民日报社顺利召开


2018年6月5日下午16时,由人民日报社、首都师范大学共同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日报社旗下百代旅行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盖闻科技独家冠名的“2018女性安全出行体验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演播大厅召开。

峰会现场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中国妇女报社原总编辑卢小飞、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艾尤、知名主持人李艾、趁早创始人王潇、盖闻科技董事长戴兵等嘉宾参与了峰会。

峰会现场

同时,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汝婉缇·阿瑞亚拉塔娜、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文化参赞福田高干、美国洛杉矶会议与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常红以及马尔代夫旅游局、迪拜旅游局、夏威夷旅游局、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关岛观光局、美国加州旅游局、加拿大BC省旅游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凯恩斯与大堡礁旅游局、瑞士日内瓦湖区旅游局等各国旅游局代表出席了峰会。

 

左起:斯里兰卡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中国妇女报社原总编辑卢小飞、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

会议伊始,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发表演讲,认为主流媒体有义务呼吁大众群体关注女性出行安全问题,给予大众正确健康的引导。进一步探讨如何多方合作共同为女性营造一个性别友好、安全的公共空间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女性研究机构,长期以来坚持独立女性精神,支持着女性群体文化发展。会议中,研究中心主任艾尤女士上台发言。艾主任表示,近年来,女性旅游市场正在迅速崛起,女性出行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女性安全出行愈加受到广泛重视。强化女性安全旅行意识,提高女性旅行安全体验,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艾尤

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发起了2018环球女性安全出行体验(百代TOP20)评选活动,结合了专家评审、达人打分、大众投票三个环节的结果,最终评选出了2018环球女性安全出行最佳体验目的地百代TOP20榜单,斯里兰卡、日本北海道、阿联酋迪拜、葡萄牙波尔图、美国关岛等地区上榜。

 

获奖地区代表上台领奖

作为获奖地区代表,斯里兰卡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发表致辞。他表示,斯里兰卡人民都热情好客,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景点管理完善,并且有专门的员工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和旅行帮助。此外,斯里兰卡有独立的警察部门为游客服务,他们致力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纠纷,并促进旅游业安全措施的完善。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文化参赞福田高干先生也与大家分享了北海道能够从众多目的地中脱颖而出的秘诀。

 

斯里兰卡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发言

会议中,“趁早”品牌荣获最佳女性关怀组织奖,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女士为“趁早”创始人王潇颁奖。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左)为“趁早”创始人王潇(右)颁奖

知名主持人李艾在荣获本次活动“亲善大使”称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为其颁奖。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左)为知名主持人李艾(右)颁奖

女性安全出行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此次活动百代旅行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以及神州专车共同推出了《女性出行安全体验报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旅游智库副主任芦珊女士在现场发布了报告,为女性出行安全提供了宝贵的指引。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旅游智库副主任芦珊

社交是如今旅行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社交产品更是成为促进出行安全的平台。活动冠名商盖闻科技在峰会现场发布了保障女性安全的社交产品。盖闻科技运营中心副总监翟剑鸿对女性新社交产品“闻闻”做出了解读。

 

盖闻科技运营中心副总监翟剑鸿

推动女性出行安全发展,分析女性安全出行需求,提供丰富资讯和深度业内探访;为女性发声,关爱女性出行安全是每个媒体、平台甚至是个人应具备的品质。18时许,以全球化的视角,完美呈现女性观点的2018女性安全出行体验峰会(百代TOP20),顺利结束。

2018环球女性安全出行最佳体验目的地Top20
斯里兰卡
日本北海道
阿联酋迪拜
葡萄牙波尔图
美国关岛
美国夏威夷
澳大利亚凯恩斯
美国加利福尼亚
美国洛杉矶
瑞士日内瓦湖区
澳大利亚墨尔本
丹麦哥本哈根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加拿大温哥华
挪威奥斯陆
马尔代夫
希腊圣托里尼
新加坡狮城
新西兰惠灵顿
匈牙利布达佩斯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