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悉尼!第10届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启动 悉尼化身灯火辉煌的奇境


灯光启动,悉尼璀璨变身,笼罩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之下。“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全球最盛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的狂欢派对——今年迎来了10周年纪念日。从2018年5月25日到6月16日的23个日与夜,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活动将悉尼幻化成灯光璀璨、娱心悦耳、无限创意的舞台。

在“点亮悉尼”的一刻,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拉开了帷幕。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今年的“点亮帆船灯光秀”由屡获大奖的澳大利亚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Jonathan Zawada)倾情设计。从日常物品到自然生物等数码雕塑,在观众面前成型、变幻与消失,呈现一幅幅宛若海市蜃楼的绚丽幻境。

在“点亮悉尼”的一刻,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拉开了帷幕(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今年,这场盛大的灯光音乐节涵盖悉尼9个地区:布朗格鲁保留区(Barangaroo)、查茨伍德区(Chatswood)、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岩石区(The Rocks)、达令港(Darling Harbour)、英皇十字街(Kings Cross)、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以及月神公园(Luna Park)。这也是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月神公园的首秀。

新南威尔士州(NSW)旅游及大型活动部长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展示悉尼,乃至整个新南威尔士州良好形象的大好机会。

马歇尔说道:“缤纷悉尼音乐灯光节不仅仅是一场摄人心魄的灯光、音乐和创意庆典。数十万计的过夜游客慕名前来新南威尔士州观赏缤纷悉尼音乐灯光节,还将带动州内的经济发展。”

Vivid Sydney 2018 Preview. Luna Park. 23rd May 2018. Photograph Dallas Kilponen

“去年前来观看缤纷悉尼音乐节的游客中,约有38,000名选择延长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行程,并游历了悉尼以外的其它南威尔士地区,在新南威尔士州停留超过94,000个夜晚,为新南威尔士州的地区经济创收超1600万澳元。”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一直努力不懈,力争将新南威尔士州打造成澳大利亚旅游与大型活动中心,并通过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充分展示国际大都会形象,巩固悉尼作为创意、文化与创新中心的地位。”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月神公园进行首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创意负责人伊格内修斯·琼斯(Ignatius Jones)补充道:“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艺术与技术的邂逅,此外,我们还增添了一点神奇的‘魔力’,让游客能够忘情地享受其中的乐趣。从悉尼歌剧院到悉尼海港大桥,从悉尼皇家植物园再到达令港……今年,众多大型互动与投影装置将会把悉尼的标志性建筑物、地标、和风景地貌转换成天然的画布,让国际和澳大利亚本土艺术家的创意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观众面前。我们诚挚邀请您与我们共享这一场创意与大众的多彩庆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结合了绚烂灯光、轰动声效和创意思维。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节,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活动。今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节目看点为:

Lighting of the Sails: Metamathemagical. Artist: Jonathan Zawada. Vivid Sydney 2018.

缤纷灯光艺术集锦(VIVID LIGHT)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亮灯时刻为每晚6点(查茨伍德区与悉尼塔龙加野生动物园的亮灯时间为下午5:30)。每天晚上,悉尼的建筑将成为艺术投影与互动装置的画布。不容错过的缤纷灯光秀精彩内容包含:

  • 知名澳大利亚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以澳大利亚自然环境为灵感,将悉尼歌剧院的“巨帆”转化成Metamathemagical动感电子雕塑系列的背景。
  • 今年,月神公园被首次列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展示区。在公园内科尼岛(Coney Island)上演的大型趣味灯光秀(Spirit of Fun)以及摩天轮灯光秀也将让游客大饱眼福。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科尼岛以及俯瞰市区的摩天轮能让您饱览最华丽的夜幕悉尼港。
  • 为庆祝澳大利亚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吉布斯(May Gibbs)同名作品诞生100周年,深受大众喜爱的小胖壶和小面饼Snugglepot与Cuddlepie)将以海关大楼Customs house)为舞台,展开他们的欢乐的澳大利亚丛林冒险之旅 。
  • 在布朗格鲁区将上演半梦半醒时分灯光秀(The Liminal Hour)。届时,一个身高达6米的巨型木偶将在海滨步道漫步并与过往游客亲密互动,将光影与声音的表演结合得淋漓尽致。
  • 狂野自然灯光秀Lights for the Wild)将以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再次回归塔龙加动物园,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丛林与海底世界探险。今年,高达20米的巨型杰克逊港(Port Jackson)鲨鱼‘PJ’、9米高的巨蜥、色彩斑斓的昆布海龙以及红背蜘蛛都将首次登场,与往年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一起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Lighting of the Sails: Metamathemagical. Artist: Jonathan Zawada. Vivid Sydney 2018.

缤纷音乐艺术集锦(VIVID MUSIC)

缤纷音乐秀节目将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奏响充满节奏与活力的音乐盛宴。灯光音乐节期间,来自国际和澳大利亚最杰出的现代艺术家将在悉尼各地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不容错过的缤纷音乐秀精彩内容包含:

澳大利亚本土新灵魂乐乐队Hiatus Kaiyote的作品曾被德克雷(Drake)、 肯德里克·拉马尔 (Kendrick Lamar) 以及钱斯(Chance the Rapper)等著名说唱歌手采样。5月26号,Hiatus Kaiyote乐队将登台城市演奏厅(City Recital Hall),为您展示爵士乐、灵魂乐、疯克音乐、嘻哈乐、以及电子音乐的完美融合。

Metro Theatre酒吧——悉尼演出胜地之一——很快将迎来深受澳大利亚观众喜爱的本土年轻歌手Ruel,献上他的首次个人表演。

Vivid Sydney 2018 Preview. Luna Park. 23rd May 2018. Photograph Dallas Kilponen

如果你看过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导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电影,那你一定还对电影中著名的插曲Young Hearts Run Free难以忘怀。6月7日,同名化装舞会摇滚秀将空降悉尼的恩摩尔剧院(Enmore Theatre),将您带回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浪漫千古传奇故事中。

在《女子监狱》中扮演大波的里亚·德拉里亚(Lea DeLaria)将在音乐喜剧中献艺,为您展示她机敏的才智和性感的声线。该爵士音乐剧是缤纷爵士系列节目之一。

Vivid Sydney 2018: 1000 cranes, The Rocks, May 24, 2018. Photo by Anna Kucera

缤纷现场表演秀将再次登陆悉尼歌剧院,上演一场宏大新颖的现代音乐庆典。5月29到30日,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悉尼歌剧院将迎来多位国际当红偶像:索兰格·诺尔斯(Solange Knowles)、艾斯·库伯(Ice Cube)、前银椅乐队成员丹尼尔·约翰斯(Daniel Johns)和Empire of the Sun乐队的卢克·斯蒂尔(Luke Steele)。丹尼尔及卢克还将合作表演备受瞩目的电音流行合作作品DREAMS。加州梦幻双人流行偶像乐队Mazzy Star将在6月11至13日,以他们标志性的令人着迷的吉他和声乐演出,点燃悉尼歌剧院。这将是Mazzy Star在澳大利亚的首秀。至此,缤纷现场表演秀也将落下帷幕。

缤纷创意艺术集锦(VIVID IDEAS)

来自技术、科学、艺术、设计和文化等行业的先驱人物将汇聚悉尼缤纷创意秀,探讨新观点、培养新思维。缤纷创意秀的各类论坛与研讨会是激荡思维、发人深省、启迪思想的舞台。今年的缤纷创意秀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组织宣传。届时,詹姆斯也将在座无虚席的会场为观众发表演讲。不容错过的缤纷创意秀精彩内容

简·麦格尼格尔(Jane McGonigal)是一位未来派画家与游戏开发工程师。在6月3日,她将与人工智能专家克里特·沙玛(Kriti Sharma)深入探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游戏行业最新进展,并谈论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戴尔·詹宁斯(Dare Jennings)是澳大利亚的全球成功神话,同时也是时装品牌Mambo、Phantom Records唱片公司以及客制复古机车改装厂牌Deus Ex Machina的创始人。5月27日,戴尔将与现场评论员詹姆斯·瓦伦丁(James Valentine)共同探讨该如何抛弃社会定性,创造潮流品牌。

Vivid Sydney 2018: Harmony Valley – Rainbow of Peace & Trees of Friendship, FirstFleetPark, May 24, 2018. Photo by Anna Kucera

6月3日,美国国家太空总署(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视觉战略专家兼敬畏博物馆(Museum of Awe)的联合创始人丹·古茨(Dan Goods)将会同观众共同分享艺术与科学的有趣互动。他的作品中这种奇妙的互动,在敬畏博物馆(Museum of Awe)和外太空都可以见到。

6月6日,环境保护主义先锋、冲浪滑板名人佩奇·奥奇(Peggy Oki)将与海洋生物学家兼模特劳拉·威尔斯(Laura Wells)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讨论——人类该如何让海洋免受塑料污染?我们又该如何将对环保的热情转换成行动,促成该领域的变革?

如果“数字人”就存在于我们之间,那么人类的生活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在6月16日的《妈妈,我能跟我的化身结婚吗?》(Mummy, can I Marry my Avatar?)节目中,我们的专家小组将在舞台上与计算机生成的数字人一起,探讨与人工智能数字人共存生活将引发的道德与社会影响。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