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春风一夜穿越紫禁城,美到心醉……


捱过了北方漫长的冬日,春风吹来,故宫的花儿就开了。抬眼远望,红墙映着春色,仿佛穿越回了明清,回到了那时的紫禁城。

霓裳片片晚妆新

束素亭亭玉殿春

初春时节,紫禁城的群芳还在等待春风,玉兰花便先绽放了。虽无绿叶相衬,淡淡的芳香与洁白无瑕的花瓣,也足以让你一见钟情。

漫步在红墙黄瓦间,忽见一树洁白,花朵瓣瓣精致。站在玉兰树下,春风吹来,与花同醉。

杏子梢头香蕾破

淡红褪白胭脂涴

仲春,此时的杏花,占尽紫禁城的春色。满园素白,雅到骨子里,被虚化的背景里,分明有青衣广袖,春意忧愁。

朱墙宫深,杏花如雪。置身杏花疏影中,吹笛到天明,你又将邂逅谁?

寂寞空庭春欲晚

梨花满地不开门

清明前后,深宫后院里,清澈如洗的天空,古朴精美的檐角,纤弱洁白的梨花上枝头。

这里曾居住过数位宠妃,藏着一段又一段凄美故事。一树梨花一承乾,此番美景属何人?只愿你在树下,梨花落如雪……

枝间新绿一重重

小蕾深藏数点红

故宫的春色中,最娇艳的还是要数海棠。四月的海棠花开正艳,给这座古老的大殿添了一抹浪漫的、青春的气息。

打开宫门,一地粉红色的花瓣,抬眼望去,海棠树上缀满了艳丽的花朵。坐在树下,淡淡香气袭来,仿佛仙境一般。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天下无双品,人间第一花。”牡丹花开时,给这庄重的紫禁城,又添了一份雍容华贵。

婀娜的花儿映衬在红墙碧瓦之下,置身在这宫殿中,仿佛又看到了曾经的繁华与美丽……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推动着时间交替

万物转换

唯一不变的是春去春来的惊艳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