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旅游局第44届Germany Travel Mart™于德累斯顿成功举办


法兰克福,2018年5月9日—2018年5月6日至8日,德国国家旅游局第44届Germany Travel Mart™(简称GTM)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成功举办。来自51个国家的527名国际旅游业代表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GTM。8家中国媒体,25家中国旅行社应邀出席。GTM由德国国家旅游局(GNTB)每年在德国不同的城市举办,2018年的第44届GTM时隔20年后再次回到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

纵观GTM

GTM一直是德国旅游业最重要的B2B平台,自1972年第一届GTM举办以来,其重要地位不断突显。在本届GTM正式开幕前有8个不同主题的会前考察团,以此推广这些主题下的德国旅游产品。GTM的核心内容是为期两天的B2B国际洽谈会,共有338家来自酒店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当地和地区旅游供应商出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业买家和媒体交流洽谈。527名国际旅游行业大客户经理(KAM)和德国旅业主要客源市场的媒体代表借此机会了解德国旅游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相关产品。与会者们借此机会建立新的联系并深化现有的合作,进行专业讨论并与德国供应商达成商业协议。在此期间,参会的各界人士也通过线上平台预约了近19000次会谈。此届旅交会举办的非常顺利,令人称赞的是组织方细致周到的接待工作和活动期间全部使用公共交通的绿色环保做法。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Petra Hedorfer)指出:“德国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竞争中有着极大的优势。2017年,德国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国家位居第二。GTM是一个出色的平台,为满足赴德旅行的大量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并更多地发掘到德国旅游的潜力。为此,我们和传统旅游企业以及线上旅游运营商保持密切的联系。”

数字德国

2017年,德国入境游人数连续八年创出新高。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在拥有至少十张床位的德国境内旅游住宿设施中,国际游客登记入住的总间夜数达8,39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其中,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达到285万,同比增长10.6%,德国已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这一喜人增长与中欧企业间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另外,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合作下,中德间每周83班直飞航班将赴德旅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凭借443万过夜数,本次GTM东道主德累斯顿成为德国第七大旅游目的地。德累斯顿市长德克·希尔伯特先生(Dirk Hilbert)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GTM的主办方——德国国家旅游局合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专家和行业带头人展示德累斯顿的多姿多彩。我相信,此次GTM也将长期推动德累斯顿及易北河沿岸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紧跟时代步伐:社交媒体的应用与绿色活动的理念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德国旅游旅交会的相关资讯,德国国家旅游局借助了社交媒体平台扩大其活动的影响力,如在推特上,德旅局就创建了#gtm2018#的话题,以供大家讨论。而德旅局北京办事处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建立了#Top Event-GTM2018#的话题,官方微信germany-travel也实时推送相关资讯,对本届GTM进行了详细而深度的报道。

早在2012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就开始推行绿色活动的理念,今年第44届GTM也同样重视环保,并因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获得了绿色认证,具体措施如参会者乘坐火车及其他公共交通出行、活动期间提供的餐饮取用当地食材、活动中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

 

闭幕式上传递GTM奖杯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届GTM的东道主都会在闭幕仪式上将GTM奖杯传递给下一届主办城市。第45届GTM将于2019年5月12日至5月14日在德国黑森州的威斯巴登举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