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上奥地利州Upper Austria


提起奥地利,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随后高雅的古典音乐,优美的湖光山色,金碧辉煌的古堡宫殿、还有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慢慢在脑海中浮现。实际上,奥地利自然景色最壮美迷人之处多在上奥地利州(Upper Austria)。

 

上奥地利州(德语:Oberösterreich)顾名思义地势较高,属于阿尔卑斯山西北地区的丘陵地带。上奥地利州是奥地利第四大州,11978平方公里的上奥地利州,拥有140万人口。与捷克和德国接壤,首府林茨,中部多瑙河平原是奥地利重要的经济区。上奥地利州既是奥地利主要工业区,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

上奥地利州的景色灿烂多姿,星如棋布的湖泊点缀着粗犷壮阔的山峦,许多游人慕名而来。这片土地充满着生之热情,它是这样真切而鲜活。山脉、湖泊和森林美不胜收。从盐湖区的消夏胜地,到多瑙河畔充满活力的文化港口城市林茨,再到历史名城施泰尔、巴德伊舍和哈尔施塔特。这一切都在萨尔茨堡和维也纳之间的欧洲心脏地带,触手可及。

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

迷人的“皇家领地”——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也称“盐湖区”)位于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堡州和施泰尔马克州交界,名称源自德语盐Salz和皇家领地Kammergut,丰富的盐矿资源曾为哈布斯堡皇朝带来经济的繁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文化遗产哈尔施塔特、迷人的皇城巴德伊舍,优雅迷人的小镇星罗棋布,特劳恩湖、沃尔夫冈湖、月亮湖、阿特尔湖犹如四大明珠点亮了连绵起伏的绿色山峦。这些世界知名盛地无不邀您探索和重新发现这个奥地利文化的摇篮和皇室钟爱的度假胜地。

巴德伊舍Bad Ischl 盐湖区心脏地带的皇家气息
巴德伊舍位于盐湖区萨尔茨卡默古特心脏地带,这个散发着浪漫气息的小城曾经是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皇后伊丽莎白(茜茜公主)的夏宫。它记载着哈布斯堡王朝至少700年的故事。Lehár音乐节每年7-8月举行,是欧洲最令人神往的歌剧活动之一。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世界文化遗产之城
浪漫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城哈尔施塔特属于欧洲的文化亮点之一,是美丽迷人的历史文化中心。环绕四周的达赫斯坦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您将领略超过 7000 年的文化历史。

陶瓷之城格蒙登Gmunden 特劳恩湖畔的宝石
如果说特劳恩湖(Traunsee)是盐湖区一颗璀璨的明珠,那么湖畔北岸风景如画的陶瓷城格蒙登(Gmunden)就是镶嵌在明珠上熠熠闪光的宝石。格蒙登曾是盐都和当地亲王的住处,城内博物馆不仅展示盐都发展的历史足迹,也诉说着当地瓷器的历史。

沃尔夫冈湖畔Wolfgangsee 白马酒店的浪漫
沃尔夫冈湖畔的浪漫白马酒店因拉尔夫·贝纳茨基的歌剧而蜚声世界。如今,白马酒店的每一个角落都展示着“奥地利的形象”。登上沃尔夫冈湖游船徜徉湖上,参观莫扎特博物馆,徒步旅行或骑上一段自行车,都将成为您最美的回忆。

月亮湖Mondsee 壮丽山景中的“音乐之声”
月亮湖是一个具有最佳水质的沐浴湖,坐落在壮丽的群山和连绵起伏的丘陵之间。清新的空气、茵茵绿草与梦幻般的山景描绘出萨尔茨堡附近田园诗般的地区。在风景如画的月亮湖地区中心是圣迈克尔大教堂,电影“音乐之声”的婚礼场景即在此拍摄。

阿特尔湖Attersee 饱览绿松石色湖水,享受艺术熏陶
蓝如绿松石的湖水,优雅别致的湖畔别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史前湖畔木桩建筑,以及湖畔著名的古斯塔夫·克里姆特中心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巴德奥斯西Bad Aussee 007系列电影拍摄地
2018年,奥地利最大的花卉节“Ausseerland水仙节”将于5月31-6月3日举行,届时,青翠欲滴的草地上不计其数的野生水仙有如点点白色星光,形成一条暗香浮动的白色“银河”。阿尔陶塞湖(Lake Altaussee)是第24部007系列电影《幽灵党》的取景地。

林茨Linz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艺术之都
多瑙河畔的林茨是上奥地利州首府和经济与文化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艺术之都和欧洲 2009 年文化之都,林茨的独特毋庸置疑:这个创意之城拥有充满活力的当代文化舞台、欧洲最现代的音乐剧场、独一无二的博物馆和国际顶尖企业。

施泰尔Steyr 两河之间的历史古城
拥有上千年历史的施泰尔是中世纪城市建筑艺术的瑰宝,它坐落在恩斯河和施泰尔河的交汇处,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石灰岩高山国家公园紧邻施泰尔城,邀您探索充满野性的山地。作为奥地利官方圣诞小镇,施泰尔在基督降临节具有特殊的吸引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