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FITCuba在古巴圣克拉拉成功举办


古巴旅游业最重要的年度国际推荐大会FITCuba2018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直到5月6日结束。本届FITCuba选址在古巴中部旅游目的地维拉克拉拉省(Villa Clara)的圣克拉拉(Santa Clara)举办。2018年,FITCuba成功吸引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150名记者和新媒体撰稿作家参与报道,中国媒体小组应邀前往古巴并与其他国际记者一起在现场对此次活动进行采访和报道。

FITCuba是古巴与国际旅游行业沟通的重要桥梁,旨在面向国际媒体和旅游行业买家推荐古巴目的地资源和酒店、地接、景区等旅游综合服务。该活动每年选址在古巴不同的目的地举办,长期以来成为国际媒体和买家深入了解和体验古巴不同目的地的重要渠道。圣克拉拉是古巴中部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以明媚的阳光和迷人的海滩闻名全球,同时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氛围。良好的自然生态也成为圣克拉拉骄傲,天然的红树林、湿地绵延在海岸和岛屿内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圣克拉拉的酒店行业非常发达,区域内包含众多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以及更多的其它星级酒店度假村,交通便利,长期以来受到国际游客的青睐。

2号上午,FITCuba2018开幕发言中,Villa Clara省议会主席Alberto Lopez Diaz先生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国际记者团队的欢迎和地区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古巴旅游部长Manuel Marero Cruz先生发表重要讲话。部长向在场国际记者展示了古巴旅游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果和经济数据,并分享了未来旅游产业的发展规划和计划中的新开发项目。

旅游是古巴重要的经济产业,2017年古巴旅游业同比增长达到16.2%,对比同期国际旅游行业的整体增长量为7%,而拉丁美洲的同期旅业增长率仅为3%,凸显了古巴旅游的实际吸引力和蓬勃发展的现状。2017年,古巴共吸引入境游客469万人次;2018年,古巴旅游业预计吸引国际入境游客500万人次。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