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人在中国庆祝第24个自由日


中国北京,2018427– 生活在中国的南非人与同胞携手庆祝南非的自由日。24年前的今天,来自不同种族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南非人民可以团结、携手同行。

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生活在中国的南非人相聚在由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自由日庆典,共同庆祝这一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南非所有的重要节日中,自由日尤为重要。因为这一天,人民铭记数以百万的南非人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为国家选出代表人民的政府。因为这一天,人民铭记勇士在长期与种族隔离制度作斗争的过程中做出的牺牲。”南非驻华大使,尊敬的多拉娜·姆西曼阁下说道。

当时,所有的南非人不论种族都在为自由和尊严而斗争,在此背景下,备受尊敬的政治家和“南非国父”,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成为了先锋之力。

今年是中国的狗年,对于在中国的南非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最近的一次庆典是2018年1月1日启动的两国建交20周年纪念活动。1998年1月1日,纳尔逊·曼德拉总统领导南非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友好的外交关系。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数里程碑式大事件交织在一起,今年同时是纳尔逊·曼德拉诞辰100周年纪念。

出席本次南非第24个自由日庆典的有商界友人、教师、学生以及南非之友,总计达300人。南非驻华大使姆西曼阁下,在庆典致辞中呼吁所有南非人“团结一致,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携手同行,创造一个人人享有平等和平的繁荣国家”。

为了不断增进与中国的关系,南非正努力在中国公民中打造和传播的国家品牌。 优先之选就是与政府、企业、民间社会的有关方建立牢固的关系,目前居住在中国的南非人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无论是南非品牌还是南非大使馆,都鼓励南非人在与中国公民交流时,尽一切可能促进人文交流。

中国也已成为南非核心旅游市场之一,游客渴望体验真正独特而多元的国家,旅游人数激增。 与此同时,今年中国游客的旅游支出预计将达到1亿美元,使该国成为支持南非旅游业(每十份工作中,有一份来自于旅游业)的主力军。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南非的签证办理中心也已经扩展到9个中国城市,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便捷政策。 两国之间的出行无障碍将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关系。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