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灌木茶(ROOIBOS),国宝身份,亲民价


作为地处非洲大陆最南端的一个神奇的国度,南非素有“彩虹之国”的美誉,这里不仅出产大量的钻石和黄金,还盛产一种名为“Rooibos”的茶,三者合称为“南非三宝”。

一杯看起来平淡无奇的草木饮品,凭何被佩戴以“国宝”的桂冠?在南非大使馆于3月15日举办的Rooibos茶媒体启动和推广活动上,我们有幸聆听了其中奥秘。

南非使馆公使查理推介南非Rooibos茶

南非茶简介

南非茶ROOIBOS是由一种南非当地特有的名为Aspalathus Linears的豆科灌木的针叶精制而成的健康饮品。因为色泽与茶色相似,被称为“南非茶”,英文名普遍称之为Rooibos,也有一些国家称之为“Redbush” 或“African red tea”。在中国,根据英文名“Rooibos”译为:博士茶。

品牌南非首代TShepiso Malele介绍南非茶的前世今生

高山出好茶

都说高山出好茶,南非茶也遵循这一定律。茶树大多生长在南非西开普省的塞德博格山脉地区和沙德维尔德地区,以及北开普省的波克维尔德地区。这块面积并不太大的地区为茶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这里海拔高,有四百五十公尺以上,沙质土壤,并且酸性高、质地松散,年降水量保持在380-650mm。如此理想的自然环境为南非茶的品质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

南非Rooibos协会介绍茶在中国的概况

功效多多

事实上 “南非茶”并不是真正意思上的茶,茶的基本成份为:咖啡因、单宁酸和丰富的矿物质。而南非茶天然不含咖啡因,这使婴儿、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希望避免咖啡因副作用的人士能放心享用;所含单宁酸极低,不到真正茶的10%;虽含九种矿物质,但各种矿物质的含量同样低。

因为它独特的成分,医学界正在不断挖掘南非茶的诸多功效,大量的研究和案例证实,南非茶对促进现代人体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南非Rooibos茶在国内的代理经销商介绍自己南非茶产品

*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

南非茶含有可以清除自由基并抑制细胞受损的抗氧化剂。自由基是人体自身生成的化合物,是细胞正常活动中产生的天然副产品。自由基会攻击健康细胞,累积损伤,加速衰老和免疫系统衰退并导致多种疾病的产生。

*促进皮肤美白

南非茶含有丰富的锌和α-羟基酸,这两种物质可缓解皮肤问题,如粉刺,晒伤和湿疹,能促进皮肤健康,还可以减少皱纹和其他肌肤早衰症状。

*促进牙齿及骨骼健康

由于南非茶的单宁酸含量低,避免了普通茶影响人体吸收铁质的弊端。此外,它含有铁、钾、铜等人体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矿物质,补充人体日常所需要的钙、锰,特别是氟化物,而这些都是发展强健牙齿与骨骼所必备的。

*抗癌

南非茶含有丰富的多酚,该有机化学物质具有抗炎,抗病毒和抗诱变性质,对防止心脏病以及减少癌症的发生具有诸多益处。

*血管清道夫

南非茶通过降低血压来协助控制高血压,并在缓解呼吸问题方面起到支气管扩张剂的作用。南非茶支持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形成,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在血管内部形成一层的能力,能很好地保护血管健康。

*防治糖尿病

南非茶中含有独特的抗氧化剂Aspalathin,该物质通过分解细胞中的抗胰岛素性来改善身体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平衡血糖水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健康属性有利于预防血糖的高峰和低谷。

Rooibos茶媒体启动现场和各类南非茶展示

南非差的花样玩法

茶不仅是可以喝的,还是可以玩的。南非茶,自然也能玩得不亦乐乎。

*煮饮

对于南非茶,煮饮是最佳喝法。经过实验室测试,务必在沸腾后再多煮3分钟左右可充分发挥南非茶的最佳效果。女性生理期时,还可加入黑糖、红枣、枸杞、姜片一起饮用,获得保健和舒缓。

*冲饮

冲饮是最常规的饮法。取1-2个茶包加入沸腾的开水浸泡,还可加入蜂蜜、柠檬、牛奶或糖,变换不同的风味。非常适合办公室一族哦。

*冷饮

待茶凉后可放入冰箱冷藏。此茶隔夜无妨,老幼皆宜,且不挑时间。

*汤饮

取3-4个茶包加入鸡汤或排骨汤一起煮炖,烹调过的汤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口味独特,非常迷人。

总之,南非茶的风味就像它的故乡一样多彩迷人。功效和玩法都已备齐,就等您呼朋唤友,亲手体验啦。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