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政府在北京推广天然资源、木材产品及冬季旅游


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省长贺谨在北京之行的重点,是在推广BC省与中国之间在木制建筑、旅游及能源方面的合作机会,他的行程包括了出席一个有关木材及绿色建筑的论坛。

贺谨说:“中国愈来愈注重永续环保建筑,而BC省正利用每一个机会去宣传木制建筑产品和系统对环保的好处。我们不单止要推销木制产品,更需要与负责制订政策和作出决定的主要官员建立关系,才能为BC省的林木产品扩大市场。”

这个论坛是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所主办,来自省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木制建筑的最佳实践方法,以及探讨BC省与中国公司合作推动低碳发展的机会。

代表团亦藉着“2018加中旅游年”及冬季运动在中国兴起的机遇,为主要的旅游业界代表和具影响力的人士举行了一个以 “酷雪BC”为主题的招待会,会上播出虚拟的360度滑雪视频和互动滑雪区,并且为BC省的农产品和海鲜作出推广。

旅游、艺术及文化厅长毕丽莎说:“从中国到本省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而冬奥的来临更给予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更多人知道BC省除了是一个适合在春夏季游览的好地方之外,亦是一个冬季滑雪的首选胜地。 在到访BC省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之际,我希望让他们知道我们已做好准备,亦十分欢迎他们到来体验一下我们优美的滑雪度假区和其他旅游目的地。”

加拿大BC省旅游艺术及文化厅厅长Lisa Beare女士

这次亚洲之行的北京部份,亦包括与中国主要的能源业界代表及有兴趣或在BC有项目在进行中的跨界别投资者和企业家举行了双边会议。


BC省就业、贸易及科技厅长赖赐淳说:“我们强劲的经济、丰富的天然资源和稳定的商业环境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了极好的机会。我们今日在中国打下的基础,将会有助吸引投资、推动出口及最重要的是为BC省创造工作职位。”

贸易省务厅长周炯华说:“中国商界重视建立关系。藉着面对面与政府及商界领袖进行直接交流,我们可以借助商业投资者及企业家将BC省推广为一个具竞争力的贸易及投资目的地。”


背景資料:

·BC省在2016年向中国出口的商品总值高达$59億元,令中国成为BC省第二大的出口市场。

·中国亦是加拿大第二大的出口目的地,由加拿大输往中国的商品占了百分之4.3。


旅游业:

·加拿大和中国政府宣布将2018年定为“加中旅游年”,以庆祝及推广两国之间旅游业的发展机会。

·2016年从中国到访BC省的过夜入境旅客达312,668人次,中国是BC第二大的旅游市场(仅次于美国)。

·中国的滑雪市场在过去20年出现了大幅增长,由1996年的约10,000个滑雪人士增加到2015年的1,200万人。


木材及木制品:

·以数量及价值来计算,中国都是BC在亚洲最大的木制品市场,亦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BC省在2016年输出了价值10亿元的软木材往中国,比起2003年的6900百万月增加了超过14倍。

·BC是中国继俄罗斯之后的第二大软木材供应商。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