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空之城摄影大赛精选作品


今年10月26日,专业航拍社交平台SkyPixel天空之城™宣布与全球飞行影像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DJI大疆创新共同举办的2017年天空之城摄影大赛正式开赛。

近日,今年大赛主办方SkyPixel天空之城对外公布了一批参赛作品,这些由世界各地摄影师们所拍摄的瞬间,记录了受污染后令人震惊大地影像、定格了在宝石般的贝加尔湖中央的自拍,也刻画了北极熊捕猎的故事,涵盖了各式各样的主题,令人叹为观止。

本次大赛新增“故事”类别,摄影师可以通过组照的形式向世界讲述精心策划的故事,也可以选择参加风光、人物这两个类别。在12月29日前,摄影爱好者均可登陆SkyPixel天空之城社区提交参赛作品,年度大奖得主将获得包括禅思 Zenmuse X7、iPhone X、尼康D850等总价值近10万元的产品。此外,本次比赛总计38个奖项,奖品总额超过60万元,全部获奖名单拟定于2017年1月31日公布。

故事类精选作品

无论是空中、地面,以组照形式从不同角度定格那些重要而不容错过的瞬间,完成一组故事。(可以使用除无人机航拍器材以外其他摄影器材,包括单反、手机等拍摄。提交作品为组照,不少于5张且至少包含1张俯视角度的照片)


1.《北极熊捕猎记》

作者:Florian Ledoux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Pro

这组照片真实记录了北极熊捕猎的全过程:它先登高细嗅,发现猎物后,便一猛子扎进海里,然而,当它正在享受大餐时却撞见了更强壮的同类,它不得不丢下食物跳到另一块浮冰,慢慢走远。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polar-bear-hunting-96f45ade-687f-4833-acd8-557db2f1fb2a

 

2.《“大地之殇”——人造自然启示录》

作者: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Pro

人类文明的高速发展带来一系列的负面效应,环境被污染,生态被破坏。目前大地污染现状十分严峻,形成令人扼腕的“大地之殇”。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18-1

 

3.《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俯瞰好似“地图”》

作者:陈紫翔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2017年11月19日,厦门市运动训练中心西面的一块空地上,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jpg-1afee6f4-a253-47d1-a123-2c652979b34c

风光类精选作品
无论是静谧的城市角落,还是充满活力的自然之境,用航拍展现风光之美。(必须使用无人机航拍器材拍摄,提交作品为单幅照片)


4.《林中遗迹》

作者:Alex McKenzie

拍摄设备:大疆“御”Mavic Pro

一架飞机残骸静静地躺在茂密的树林中。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plane-in-the-woods

 


5.《线》

作者:Javier del Cerro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春天,万物生长的季节,庄稼地被分成形状特异的区块,如同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十分有趣。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lines-ii

6.《母与子》

作者:Yantastic

拍摄设备:大疆“御”Mavic Pro

澳大利亚悉尼附近的海域里,一头鲸鱼妈妈和她的孩子正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巡游。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mother-and-child

7.《骆驼的沙漠之旅》

作者:Abdullah Alnassar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Phantom 4 Advanced

一群骆驼正在穿过沙漠,在沙丘上行进十分艰难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the-path-of-camels-across-the-sands-540c94d2-476e-4d37-9b19-1ec28d51b152

人物类精选作品

用航拍的角度记录关于人的一切,或是表情、或是动作、或是姿态,以传达真实情绪或揭示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必须使用无人机航拍器材拍摄,提交作品为单幅照片)


8.《贝加尔湖绿宝石》

作者:李珩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2017年3月,贝加尔湖还是万里冰封的状态。入夜以后,把雪地上的积雪扫开,透露出一片冰面。在冰层下放上一个光源,飞起无人机,俯拍长曝,于是一颗贝加尔湖绿宝石在暗夜中点亮了。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cb099394-b869-4235-aab5-d73c57da9033

9.《金秋晒布》

作者:菜鸟视觉

拍摄设备:大疆“御”Mavic Pro

金秋时节,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人们利用晴好天气忙着制作、晾晒蓝靛染布,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链接: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599c35a3-94d9-4f3a-b734-2da26edcec86


10.《重生》

作者:Andrea

拍摄设备:大疆精灵 Phantom 4 Pro

现在,见证人类的重生。

https://www.skypixel.com/photos/the-rebirth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