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格兰的“生命之水”中触摸古老艺术的“灵魂”

英国阿伯丁郡威士忌

导读:威士忌一直是苏格兰和阿伯丁郡的“生命之水”。这里是世界知名威士忌品牌的发源地,在任何一个酿酒厂,游客都可以近距离了解传统的酿酒工艺,感受苏格兰威士忌的古老艺术的“灵魂”。
  威士忌一直是苏格兰和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生命之水”。自然为阿伯丁郡的优质威士忌提供了资本。无论是选用良田种植的小麦烘焙后酿造的威士忌,还是选用冰雪覆盖的高峰的山间清澈溪流水,或者选用荒野含有泥煤的水和荒野采取的蜂蜜,抑或选用简单的新鲜的气泡方式酿造的威士忌——阿伯丁郡的威士忌酿酒厂热衷于将这片美丽之地的精髓装入瓶中。
英国阿伯丁郡威士忌酿酒厂
  阿伯丁郡的威士忌酿酒厂都位于风景如画的乡村、树木繁茂的山丘和起伏的田野之间,有些建于18世纪和19世纪,更有许多享誉世界的威士忌品牌。
英国阿伯丁郡威士忌

  马里(Moray)附近地区是世界知名威士忌品牌的发源地,包括:格兰菲迪(Glenfiddich)、格兰威特(Glenlivet)、芝华士(Chivas Regal)及麦卡伦(McCallan)。数百年来,这些享誉全球的品牌一直精心酿造优质威士忌,未来,这片地区也将继续成为新兴威士忌品牌的热点地区。

小酌几杯口感独特的格兰盖瑞威士忌(Glen Garioch,又称“威鹿”),它将苏格兰高地传统的烟熏味融入其中,定会令你回味无穷。格兰格拉索威士忌(Glenglassaugh)的粉丝称,此酒能品尝到大海的味道,你要不要试试?还有阿德莫尔(Ardmore)、费特凯恩(Fettercairn)、格兰多纳(GlenDronach)、洛坎多(Knockdhu)、凯恩戈姆(Cairngorms)、皇家蓝勋(Royal Lochnagar)的美酒,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来阿伯丁郡干杯吧!

在阿伯丁郡任何一个威士忌酿酒厂,游客都可以近距离了解传统的酿酒工艺。许多酿酒厂允许非正式参观,部分酿酒厂要求预约,其他酿酒厂会定期提供导游陪同参观之旅及品酒课程活动。

英国阿伯丁郡威士忌
  虽然每家酿酒厂采用几乎相同的蒸馏方法,每家的威士忌却有着各自的独特口感、香气、品质和浓度。到此一游,你能亲自找到当地人将威士忌称为“生命之水”的原因,感受苏格兰威士忌的古老艺术的“灵魂”。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