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高峰到来 众信旅游提醒游客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随着我国公民出境人次的逐渐增多,境外安全事件发生的频率也随之升高,尤其是在暑期出境旅游的高峰期,安全问题更应引起高度重视。众信旅游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时务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选择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的旅行服务机构,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合理购买保险,自驾游尤其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做足功课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近日,几起中国公民在海外旅行或留学失踪事件引发舆论关注。众信旅游提醒广大出境者,无论是旅行、游学、留学或是其它行程安排,在出发前都要及时了解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

在境外活动全程务必保持和亲友联系畅通,出行要提前告之行程路线及联系方式,尽量减少或避免单独、夜间出行,场所偏僻或与陌生人交往尤需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出门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也不要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不要在黑暗处招呼出租车,不要轻易让陌生人搭车,不要和陌生人一起行走,不要在公共场所参与他人的争吵,不要在街上捡拾遗落物品,以防被敲诈等。

中国公民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遭遇紧急情况时均可通过拨打领事保护热线电话0086+10+12308,向祖国寻求保护与协助。在情况危急、语言不通时,使领馆会提供及时的建议和帮助。

海外自驾游受热捧 政策规则各有不同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监王振玥介绍,出境自驾游正在成为一线城市出境游消费的新潮流。但是,在国内丰富的自驾游经验并不代表可以降低海外自驾的门槛。各个国家对中国驾照的使用政策各不相同,租车自驾的便利程度也有差别。国外很多租车公司都不能保证车辆品牌,因此只能选择车型种类。国外很多停车场也会分为小客车停泊区,中型车停泊区等,停车费也会有所不同。此外,游客还要注意国外城市中心位置酒店停车费较贵,因此在预定酒店时也要考虑周围是否有停车位等等。如遇警察查验护照等证件,应先请他出示证件,记下他的警牌号、警车号,交罚款时不要当街交给警察,而要凭罚款单交到银行等指定地点。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一些国家境内各个地方的交通规则也会有所不同,以美国为例,交规是由每个州的州政府自行制定的,如国内游客前往较多的纽约是可以自驾出行的,但在纽约旁边位置的新泽西州则不承认中国驾照。因此在出行前还是建议广大游客可以寻求经验丰富的专业机构提供服务。例如,众信旅游推出的海外自驾游产品中都会配备在当地生活和自驾经验丰富的领队全程服务,在自驾车辆的选择、驾照公证、沿途导览等方面都会提供相对更完善的服务,从而保证客人的自驾之旅安全顺利进行。

合理估计出游可能面临的风险 购买保险有备无患

去境外旅游,购买合适的保险能让游客在万一受伤时获得合理赔偿。那么,如何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保险呢?众信旅游保险部经理王怡清建议,目前旅游保险所含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多种保障可以组合购买,如人身意外、行李丢失、航班延误、旅程取消或缩短、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等。游客应充分估计出游可能面临的风险,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更需要着重关注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境外紧急救援服务三大保障内容。

意外伤害保险的主要功能在于提供意外身故或伤残后的经济补偿。意外医疗保险主要提供医疗费等相关费用的补偿。紧急救援服务则主要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提供包括就医信息安排、住院垫付医药费、指示最近的大使馆等服务。

消费者在买保险时,应选择能与专业国际救援公司紧密对接、提供医疗转运等专业高效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此外,出境游还可能遭遇银行卡盗刷、航班延误、托运行李丢失等风险,这些都有相应的保险可以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就医费用一般较高,所以医疗保险的保额最好要足额购买。一般境外旅游保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障责任,不包括热气球、跳伞、潜水等危险度较高的运动。如果在旅途中有参加这些运动的计划,应额外购买专项意外伤害保险。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