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尔奥拉发现的巨型石”手斧”将改写该地区的古代历史


  • 该 51.3 厘米长的细粒玄武岩工具的历史可能超过 20 多万年
  • 其历史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中晚期,有可能是全球目前已知的最大型的”手斧”
  • 来自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的研究团队正在对其进行持续研究,以揭示这一古代奥秘

来自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埃尔奥拉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了一件可能是全球已知最大的石制”手斧”文物。根据初步现场评估,该巨型文物的历史可追溯至旧石器中晚期,距今已超过 20 万年。

Hand Axe In Situ – Qurh Plain AlUla

该手斧由国际考古学家团队(由 TEOS Heritage 的 Ömer ‘Can’ Aksoy 博士和 Gizem Kahraman Aksoy 博士领导)与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CU) 合作共同发现。该团队致力于寻找古代人类活动的证据,其一直在埃尔奥拉南部的 Qurh Plain 的沙漠地带中进行调查工作。

该团队已成功寻获考古文物,揭示了在严苛的环境下,从伊斯兰早期就已经孕育了一个兴旺的社群。这一稀有而独特文物的发现有望开创阿拉伯及其他地区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这件坚固的石器长约 51.3 厘米,由细粒玄武岩制成,经过双面加工,边缘同时具备切割或砍伐能力。截止目前,我们只能对其功能进行猜测,尽管其尺寸较大,但该工具能够舒适地双手握持。

调查工作仍在继续,并已经发现了十几件类似但尺寸较小的旧石器时代手斧。我们期待通过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揭示有关这些物体的来源、用途,以及数十万年前制造它们的人类的更多详细信息。

项目负责人 Ömer Aksoy 博士表示:”这把手斧是我们目前在 Qurh Plain 调查中的诸多重要发现之一。该石器令人叹为观止,长度超过半米(长度:51.3 厘米,宽度:9.5 厘米,厚度:5.7 厘米) 并且是该遗址发现的最大的此类石器。我们在全球不断进行搜寻和比较,尚未发现与此尺寸相似的手斧。所以,这很有可能是截至目前所发现的最大手斧。”

RCU 目前除了这项在 Qurh Plain 的调查外,还负责监督其他在埃尔奥拉和 Khaybar 附近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的 11 个考古专业项目。这项宏大研究旨在深入探索该地区的古代谜团。这一神奇的发现揭示了沙特阿拉伯的人类历史仍有许多待探索的领域。

在 RCU 的埃尔奥拉县全面复兴计划中,其作为闻名世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胜地,考古学正是其关键要素之一。

截止 2023 年秋季的十月至十二月期间,有 12 项考古项目正在进行中,使其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考古学研究和保护区域之一。这些项目将持续进行,并计划在冬季和 2024 年春季开展更多工作计划。

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沙特阿拉伯、瑞士、叙利亚、突尼斯、土耳其和英国等国家的 200 余名考古学家和文化遗产学者将在 2023 年秋季汇聚于此,参与这一空前的国际盛事。这其中,有多个项目是当前研究工作的延续,其中包括了对来自沙特阿拉伯的 100 多名考古学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

九月,举行了首届埃尔奥拉全球考古学峰会 (AlUla World Archaeology Summit),凸显了埃尔奥拉作为考古活动中心的地位。有来自 39 个国家/地区的 300 多名代表与会,并进行了跨学科交流,以促进考古学与更广泛社会群体的联系。

Dr Omer Aksoy and Giulia Edmond Measuring the Hand Axe

Observing the Hand Axe via Magnifying Lamp

http://xzh.i3geek.com